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海警退伍老兵的“最后一班岗”
2017年09月10日 10: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琪 朱文陆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琪 朱文陆)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金秋九月,驼铃声起,离别的日子,总有太多的舍不得,有太多的话语想留给战友。放下手中的钢枪,却放不下这肩上的责任;脱下了军装,却脱不掉这军人的本色;告别军营,却告别不了这难忘的岁月……

“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军人就该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这是海警33042艇枪帆兵郭荣海临退伍时常说的一句话,也是所有退伍老兵的心声。

  郭荣海还记得当年入伍时的情形,火车缓缓启动,母亲的泪水夺眶而出,却只能在哽咽中挥手作别,那时,他将满腔热情、无悔青春奉献给了这片大海。

这些年,他在部队学会了许多,也成熟了很多,训练中的苦与累,生活中的酸与甜,陪伴他成长。今年五月初,东海进入史上最严的伏季休渔期,海警33042艇在海上巡逻执勤,在追捕首例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时,与违法渔船在海上周旋了三个小时,而郭荣海作为一名枪帆兵,站在甲板前,顶着烈日,坚守岗位,最终利用强行靠帮的瞬间带缆成功,确保了跳帮组的安全,并成功抓获涉嫌违法的渔船。
他的战场就是舰艇前甲板,与枪弹、缆绳和油漆为伴,靠帮过程中,不管风大浪高,都能快、准、稳地将缆绳带好,长期的日晒雨淋赐给了他一身“小麦色”。军旅路即将结束,一路走来既有汗水又有挫折,有成功和喜悦,这是他人生一笔最宝贵财富,让他受益匪浅,回味无穷。
退伍前一天,小郭还在认真盘绕缆绳,他用浸湿汗水的衣襟擦了擦汗,说:“快退伍了,以后想干都没机会了,明天才是退伍,今天还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要对得起这身军装!”说完,他恋恋不舍的轻拍缆绳,看向这令他眷恋的大海。
多少年后梦回军营,你还会记得这战友甘苦情、军民鱼水情、报国赤子情,会记得“在位一分钟、干好60秒”的铿锵誓言。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