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交响乐团 迎来第三场“柴可夫斯基”音乐会
2017年09月09日 11: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姚栋

  延续了前两场的火爆,宁波交响乐团音乐季昨晚迎来了第三场柴可夫斯基作品专场音乐会。

  担任音乐会现场指挥的是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夏小汤。这位80后青年指挥家以准确、严谨、精练、激情的指挥风格在各大职业院团广受好评。音乐会上半场的演出,有可歌可泣的爱情旋律《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以及柴可夫斯基作品中最为人们熟悉与喜爱的作品之一《如歌的行板》。下半场为柴可夫斯基第六交响曲,是音乐季的重头戏。第六交响曲《悲怆》是柴可夫斯基悲剧三部曲的最后一幕,被认为是其一生总结性的代表作品,也是他交响曲成就的最高体现。

  担任音乐会大提琴首席的是活跃于当今世界乐坛的旅美大提琴演奏家杨锰,他曾任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首席大提琴,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大奖,被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称为“当代青年大提琴家中的佼佼者”。此次宁波交响乐团音乐季,他在三场音乐会中都担任了首席大提琴,深受甬城乐迷喜爱。

  本场演出,乐迷们还得到了一个惊喜,宁波交响乐团以返场曲目的形式,预告了音乐季第四场演出的主要曲目《天方夜谭》。10月22日,宁波交响乐团音乐季第四场演出《天方夜谭》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届时,还将会有神秘指挥以及嘉宾与宁波交响乐团合作,给市民带来丰盛的交响盛宴。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