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裘东耀率团在黔西南州对口协作 确定14个帮扶项目
2017年09月07日 08:5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易鹤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讲话

  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讲话

  昨天上午,宁波市—黔西南州对口协作座谈会在贵州省兴义市举行。两地签订了2017年对口帮扶协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14个对口帮扶项目,帮扶资金2500万元。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宁波市领导胡谟敦、叶双猛及张良才,黔西南州领导杨永英、穆嵘坤、张谦、刘兴吉等参加。

  裘东耀对黔西南州近年来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表示祝贺,对当地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表示钦佩。他说,21年来,甬黔对口协作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深入推进。截至目前,宁波已在黔西南州实施帮扶项目1701个,投入资金达6.47亿元,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当前,黔西南州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阶段。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对口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双方确定的新一轮对口协作协议,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创新协作方式、提升协作层次,持续加大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干部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完善交流合作机制,促使两地对口协作取得更大成效、互利合作共赢之路越走越宽。

  刘远坤说,自1996年以来,黔甬两地在对口协作中携手并肩,结下了深情厚谊。此次宁波市代表团来黔共商推进对口协作,我们心怀感恩、倍感振奋。希望黔西南州认真落实帮扶规划,用好帮扶资金,扎实推进项目,把宁波市的帮扶精准落实到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和奔小康上;探索共建产业园区,在原材料、技术、资金、人力资源等方面优势互补,促使双方互利共赢;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建立良好产销机制,推动特色优质黔货出山。希望宁波进一步加大对黔西南州教育、医疗等事业的帮扶,推进两地旅游合作,为当地脱贫奔小康提供更多帮助。

  刘文新感谢宁波市长期以来的帮扶和支持,希望宁波进一步深化与黔西南州在产业园区共建、优质农产品产销、健康养老旅游、干部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协作。黔西南州一定珍惜机遇、加倍努力,强化政策支撑、提升服务水平,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使对口协作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裘东耀还亲切看望慰问了我市在黔西南州挂职的干部,对大家为落实帮扶政策、助推当地发展、传递爱心友谊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并与大家共商对口协作之策。他希望挂职干部牢记使命、苦干实干、严以律己,努力为促进甬黔对口协作作出更大贡献。

  在黔期间,市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我市援建的黔西南州疾控中心实验室项目、兴义市中等职业学校宁波科技楼等。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