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像客厅、似茶吧 新的鄞州供电营业厅超棒
2017年09月05日 09: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贺元凯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贺元凯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 去掉固定的受理台,换上能移的办公桌;将昔日“排队式”的传统营业窗口,变成如今像客厅一样敞亮舒适的服务场所。9月4日,记者走进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营业大厅,这个全省首个建成投营的,融体验型、差异化、市场化、智能化为一体的“一型三化”营业大厅,像客厅一样敞亮、似茶吧一般温馨、如展台一样迷人,给人一个全新的感觉。

召开营业班会,迎接崭新的一天。郑之超摄

  “我还以为走错了呢?没想到供电营业厅会变成如此模样,真是超棒!”。面对全新的营业场所和现代化的服务理念,前来缴电费的客户钱梅芳女士惊叹不已。

用户在服务人员的指导下,体验多功能电力客户端各项业务的办理。郑之超摄

  “‘一型三化’体验型营业厅融合了差异化服务模式、市场化业务模式、智能化管控模式和体验互动空间设计。这是我们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的又一次突破尝试。”正在前堂迎接客户的供电营业厅负责人张亚芬热情地介绍说。

全程引导式服务。郑之超摄

  记者看到,营业大厅正前方摆着几张像茶吧式的圆型桌座,是专为客户业务待办、电力咨询等设置的,一改过去窗口前站立排队等待办理业务的旧模式。只见多名工作人员在大厅里流动服务,热情周到,有问必答,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随时有人招呼,事事有人帮助。

用户可在智能终端机上实现自助缴费。郑之超摄

  比方服务人员手上佩戴的智能手环,就是智能引导的一种新型工具,它具备客流量实时监测,设备使用状态实时监测、现场工作临时调度、信息传递互动等功能,真正实现营业厅现场“智能调度”,管理分析可控在控。通过移动智能终端一体化管控设备,实现小到灯光投影,大到服务资源,服务场景一键切换、服务资源全程管控、服务能力量化评估等。

服务人员为客户讲授电采暖原理及推广知识。郑之超摄

  营业厅的右边是自助服务区,摆放着5台自助业务办理机。“你看,你只要站在或离开自助办理台,智能系统就会及时把信息反馈到服务人员手上的智能手环,服务人员就知道这台机子是否在用,可以及时提醒或分流客户了。”记者目睹一客户在其中一台自助业务办理机上插进缴费卡,屏幕上立刻显示出该户电费台帐,不到三分钟时间就办妥。而另一位中年客户则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自助办理台上输入本人帐户后,按屏幕上的指令,在“现金口”上插入一张百元现钞,结果显示:扣取本月电费87.5元,余下的12.5元则显示在“预存电费”栏中。

个性贴心化的业务办理区。郑之超摄

  让客户们最感兴趣的就是设置在大厅右后方的“电采暖”展示区。一块块地板下面,镶嵌着S型的碳纤维,边上有个温度显示器,显示的温度是25度。“装这个是不是很省电呀?”“碳纤维是目前最先进的电采暖,它采用最新的碳纤维采暖技术,比日常的水暖、地暖、空调等采暖技术等更加节能。我们算过,如果按10平方米屋子面积计算,如用电暖器采暖,12小时需36度电;用空调采暖,12小时需13.2度电;而用S型碳纤维采暖,12小时只需要6.9度电!”一名工作人员边引领客户们进入S型碳纤维电采暖体验区,并让客户光着脚在温暖的地板上体验,边熟练地换算起各种采暖设备的耗电情况。

用户正参观微电网沙盘,直观体验发电输电的原理。郑之超摄

  “太好了,我很早就想要装电暖,可就是不了解各种电暖设备的耗电情况,经你这么一介绍,我心里就有数了。”客户张先生满意地说。设在右区间的一个工作台面摆着几只手机,像是个手机销售柜台。只见工作人员正在手把手指导几名年轻客户下载鄞州电力服务“APP”,并详细解读其中的16项服务功能。“今天我是又办业务又长见识!”钱梅芳开心地说,自己来交个电费,却收获了这么多的惊喜。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