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年底前宁波施工图实施无纸化网上数字审图
2017年09月01日 16:2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廖鑫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实施意见:全面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实施无纸化网上数字审图,实现施工图审查“一次都不跑”的目标。今后施工图审查费由业主承担转为政府买单,允许容缺受理、容错审批,审查效率也大为提高,承诺时间比原先缩短六成。

  据悉,施工图审查是政府主管部门对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监管的重要环节。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推进,我市原有施工图审查存在的弊端也逐渐显现,主要存在多头办理、审图时间偏长、各部门之间执行标准不统一等问题。

  为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施工图审查服务效率和质量,减轻企业负担,由市住建委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关于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的实施意见》,并配套拟定了《宁波市施工图联合审查程序规定》,明确了施工图联合审查的实施方案、操作细节和工作流程。

  根据《实施意见》,“最多跑一次”改革完成后,施工图审查将实现一窗受理。同时,依托“互联网+图审”,同步推进网上电子图审,完善宁波市施工图审查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施工图网上报审,降低建设单位晒图、清点、打包、物流运输等一系列成本,逐步实现施工图审查“一次都不跑”目标。

  按照《实施意见》规定,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住建部门还将推行图审受理容缺预审,将审查项目的部门批文、用地规划许可证、红线图等相关材料列为容缺条件先行受理,并进行施工图设计文件预审,允许在出具审查合格书前提供。

  “通过施工图联合审查改革,审图效率将得到切实提高。联审后涉及的承诺办结时间分别为10个工作日和7个工作日,平均缩短时限66%。”市住建委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