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率超八成
2017年09月01日 08: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詹婷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詹婷)名称核准当天即办,提交申请到内网受理仅用时2个小时,企业当天就可拿到营业执照……

  8月22日,镇海区的宁波市罄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领到了宁波市首张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签发的营业执照,企业登记注册进入“最多跑一次”时代。

  记者从8月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宁波市先后于2月27日、3月29日、8月3日集中公布了3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到目前为止,市本级合计已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413项,占相关部门在用办事事项总数的87.5%;区县(市)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平均约801项,占比达到84.2%,市、县两级均已提前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年底前实现80%以上的目标。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纵深推进,宁波通过“一件事情”深度整合、“打包审批、集成服务”、“全城通办”等特色创新举措,打出了一系列改革“组合拳”。

  “针对群众和企业一次办结单个事项比较容易,但‘办成一件事,完成一项投资’仍有较大难度的问题,所以我们开展了‘一件事情’‘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对涉及多部门多环节‘一件事情’的相关事项进行深度整合。”宁波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市编委办负责人介绍说。

  以慈溪市为例,该市共梳理界定了包括餐饮企业、超市、药品零售店等常见性市场主体审批“一件事情”50项,涉及18个部门;办理“一件事情”58件,实现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平均精简办事材料30%以上,提速20%以上。

  在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基础上,宁波还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分析查找办理量较大且有全城办理需求的审批服务事项,利用网络、自助终端、邮政快递等手段,以“就近就便受理申请、审批权属不变、数据网上流转、批件快递送达”的模式,梳理确认近期可实现市县两级通办或区县(市)之间通办的事项,最大程度的便民利企。

  截至目前,宁波市级33个部门共梳理汇总了345项全城通办事项,其中市公安、文广新闻、交通、市场监管、质监等19个部门的第一批173个民生热点事项已实现全城通办,第二批172个事项也基本梳理完毕,待进一步审核确定后正式推行。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