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
2017年08月31日 11:0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董小芳

  昨日上午,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围绕市政协委员陈江提出的《关于在宁波先行探索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的建议》提案,与有关部门展开面对面协商交流。李关定、张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该提案是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今年重点提案之一,由李关定领办、张明华督办。

  陈江建议,宁波可在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监管、建立现代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立食品检查员制度、有效提高监管工作服务于社会的能力和水平等四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供应保障水平。

  提案主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协办单位市农业局、林业局、海洋与渔业局、商务委等分别作了补充。据悉,为了让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我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了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做实过程管理,强化风险预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接下来,将更加注重源头管理,在把牢地产食用农产品“准出关”和“准入关”、推动信息化溯源建设的同时,加大抽检、强化监管,确保以畜禽产品、水产品为代表的大宗食品质量安全。着力提升业态,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全社会共管共治,积极构建起政府、企业和公众共同参与的合作互动机制,真正使食品安全网的“设计图”转化为“成果图”。

  陈江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