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与唐一军座谈:对宁波怀有深厚感情
2017年08月29日 09:05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吴向正

  重庆日报巨建兵摄

  8月28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率领市代表团赴重庆万州开展对口协作。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与唐一军座谈,共商甬渝合作发展大计。

  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和王显刚、杜和平等重庆市领导,胡军、施惠芳、李关定、叶双猛等宁波市领导参加座谈。

  “宁波是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我对宁波怀有深厚感情,始终关注宁波的改革发展。”陈敏尔说,近年来宁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为再次腾飞、再创辉煌奠定了坚实基础,衷心祝愿宁波发展得更快更好。宁波对口支援重庆三峡库区25年来,始终真诚关心、全力支持重庆及万州区的发展,在扶贫帮困、改善民生、推进产业合作等方面办了不少实事,取得了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

  陈敏尔说,重庆是“一带一路”的联结点、长江经济带的支撑点,将扎实做好扬长避短的文章,切实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宁波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拥有服务“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独特优势。希望重庆、宁波两市找准开放合作的交汇点,念好“山海经”和“江海经”,创新先进制造、港航物流、旅游休闲等领域的合作方式,推动形成紧密对接、共赢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果。同时希望宁波立足万州需要、宁波可能,继续加强与万州区的对口协作,帮助万州区增强带动渝东北地区发展的能力。

  唐一军说,25年的对口协作,为宁波与重庆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而“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战略的实施,为甬渝两市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开辟了广阔前景。

  希望两市通过发展海铁联运、共建“甬渝新欧”国际物流大通道,进一步增强服务“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能力,分享新一轮对内对外开放的巨大红利。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行动,扩大机械电子、信息软件等领域的合作范围,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加快提升两市制造业发展能级。创新旅游合作方式,引导推动甬渝两市市民加强交往,密切联系,使两市生态资源、人文景观产生更高的经济效益。

  唐一军说,对口支援万州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宁波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适应新形势、探索新机制,创新方法和途径,由对口支援向对口协作转变,加快提升万州区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品质,努力走出一条发挥各自优势、推进互利共赢发展的对口协作新路子。

  唐一军还会见了在渝甬商代表,充分肯定他们的创业精神和发展业绩,衷心感谢他们对宁波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他希望广大在渝甬商紧密对接重庆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宁波帮”精神,合法经营、诚信做事,把事业做大,把企业做强,树立宁波人的良好形象。主动把握宁波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打造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等重大机遇,经常回乡考察,踊跃回乡投资,为宁波建设“名城名都”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