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7年08月27日 09:55 来源:甬派   

  

  8月25日下午,宁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准确理解、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和规定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着力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戌标、陈奕君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副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委副书记,各区县(市)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市委各巡视组组长等参加会议。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徐鸣华作辅导报告。

  唐一军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巡视工作与时俱进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依规管党治党的题中之义。这次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总结吸纳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为深化巡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提高组织开展、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推动巡视巡察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唐一军强调,要把握《条例》要求,全面落实到位。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巡视。深刻把握政治巡视的定位、站位、要求、重点和目标,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障,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切实把政治巡视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着力推进巡视全覆盖。坚持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抓紧制定工作规划,统筹安排任务,确保市委巡视工作全面覆盖、区县(市)和市直有关部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覆盖,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实现巡视巡察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三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注重整改实效,加强整改督查,以踏石留印的劲头、雷厉风行的作风、令行禁止的要求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到早改、真改、改到位,确保巡视发现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坚决维护巡视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唐一军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整体谋划,市委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编制、财政等部门要通力协作、倾力支持,确保巡视巡察工作有板有眼、有力有效推进。各区县(市)委、市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要增强岗哨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各巡视巡察组要牢记政治责任、神圣使命,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碰硬,当好为党尽责、为党尽力的战斗队。各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积极配合巡视巡察组开展工作,以铁的纪律保障巡视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