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这场管风琴音乐会竟会一票难求 它的魅力在哪里?
2017年08月26日 12: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许佳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许佳益) 8月24日晚,“新世界之夜”管风琴音乐会上演,音乐会现场一票难求。宁波音乐港洛奇音乐图书馆携手上海音乐学院、宁波青年室内乐团、宁波市青少年宫室内童声合唱团,在宁波首次举办管风琴主题音乐会,弥补了宁波音乐史上的空白。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由宁波青年室内乐团担任协奏,吴丹、陈玥见、范嘉茗等上海音乐学院的演奏家,为乐迷们献上来自巴赫的《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以及维多尔的《G小调第六交响曲》等多首管风琴作品,让不少市民大开眼界、一饱耳福。“与常见的钢琴、弦乐相比,管风琴音乐让人耳目一新,第一次听感觉很震撼。”市民竺女士说。

  作为“丝路风韵”海丝音乐情结大型系列寻访活动之一,近期举办的管风琴系列音乐活动高潮迭起。8月10日上午9点,在宁波大剧院大厅的金色施特劳斯雕像旁,“一带一路”上的“音乐活化石”管风琴特展开展,管风琴第一次来到江北区。8月23日晚,在宁波新世界城市客厅,旅英青年管风琴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管风琴专业老师吴丹,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管风琴讲座,带宁波乐迷走进管风琴、了解管风琴、倾听管风琴,最后还不忘指导热爱管风琴的乐迷,如何去学习管风琴。

  “一场音乐会、一场特展、一场讲座,宁波音乐港通过三个一,将西方音乐嫁接到宁波,以此寻求丝路精神。”宁波音乐港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管风琴系列活动,不仅实现了高雅音乐公益普及,而且在与海外音乐组织的合作中,极大提升了宁波音乐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8月23日,一架价值五十万的管风琴入驻宁波音乐港洛奇音乐图书馆,供爱好者免费使用,洛奇图书馆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管风琴的民间公益性音乐组织。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