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 移交我市第十三批信访件28件
2017年08月25日 14:4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8月2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我市第十三批信访件28件(1件重点件)。共涉及我市12个区县(市)和2个市直部门,其中海曙6件、江北3件、镇海1件、北仑1件、鄞州3件、余姚4件、慈溪2件、宁海3件、象山1件、大榭开发区1件、东钱湖旅游度假区1件、市直部门2件。信访件涉气6件、涉水18件、噪声问题3件、其他问题1件。以上信访件均转交各地各相关部门办理。

  连日来,我市上下“三个一”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办理。整合一盘棋,力量上配全,组建联合队伍,畅通上下指令,无缝横向对接,确保信息及时互通,确保人员问责到位、信息公开到位;交办一张网,流程上配优,一块白板作战图,一本交办工作账,一个催办联络组,一张信息公开表,确保群众知情权;审核一条龙,把关上配强,一审在属地,二审在部门,三审在组长,四审在市领导审签,确保交办件的办理真正落实到位。

  各地立行立改,加快信访件核实处理。江北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反映三官堂油库相关环保问题的信访件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现场督办,环保、安监、属地街道等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联合查办,立即对该企业立案查处,责令油库在8月底前增加一套油气回收装置,更换原回收装置的活性炭,更新进场油罐车接驳口,检测库区所有阀门的密封性。现已对原回收装置活性炭作全部更换,并限制发油平台数量,减少单位时间油气排放量。

  奉化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反映奉化梯爱思表面处理技术有限公司相关环保问题的信访件后,立即成立专项调查工作组开展现场督改。经现场调查核实,该公司废水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接入城区污水处理厂,危险废物委托北仑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处置。通过对废水标排口和雨水口进行监测核实,该企业不存在废水、废渣直排入河现象,但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危险废物识别标志不规范。环保部门立即对该环境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企业也当即主动停产整改,规范危险废物堆放场地,并按要求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8月21日上午已全部整改完毕。

  截至目前,我市检查企业562家次,累计办结回复信访件65件(七批次),144件转交信访件正在办理中。已责令145家企业按要求进行整改,对125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立案金额852.5万元,移送公安部门侦查1件,行政拘留2人,累计问责15人、约谈11人。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浙江时间约1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至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时至20时。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