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线上税务贷”方便甬企融资推出两月已放贷近亿元
2017年08月18日 08:5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施斌 永轩

  近日,作为首批试水并成功获得“线上税务贷”的企业之一,宁波轩源物流有限公司在网上提交贷款申请的第二天,便拿到了宁波银行发放的30万元贷款。“贷款这么方便快捷,对企业来说真的是实实在在的支持!”轩源物流负责人刘思源为信用贷款进入“easy模式”点赞。

  “线上税务贷”是今年6月由市国税局牵头创新打造的线上借贷平台。为提高税务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三方的对接效率,为诚信企业提供更好的融资服务,市国税局联合市金融办、市银监局,与宁波银行共同开通了这一专业化高速贷款通道。“线上税务贷”具有纳税人贷款申请、税务信息授权提交、银行贷款申请受理、资质审核、授信期内银税信息交互等多项功能。企业只需登录宁波银行官方网站或微众税银网络平台,10分钟内即可完成贷款申请。

  对企业来说,“线上税务贷”就好比税银合作的线上升级版。在此之前,市国税部门已先后与全市21家商业银行签订了银税合作协议,并相继推出了“退税盈”“税易贷”“小微贷”“税融通”等银税合作产品,帮助3000余家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B级的“信”字号企业缓解资金难题。随着银税合作机制日趋成熟,企业借贷可以从“跑银行”转为“跑网路”。

  “线上税务贷”平台已汇集867家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B级企业的相关数据6000余条。据悉,该平台设置了企业授权功能,只有在企业有融资需求、授权银行查询的情况下,银行才能够获取企业的相关数据,解除了企业信息安全的后顾之忧。

  “我们希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申请便捷、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融资平台,让更多企业重视自身的信用建设,挂上‘信’字号这块金字招牌。”市国税局纳服处负责人表示。

  “线上税务贷”推出两个月以来,以其便捷性、灵活性和低门槛,迅速成为信贷业务中的“爆款”。目前,该平台已成功核准贷款9119万元,受惠企业207家。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