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近八成学生抱怨作业太多 没有时间看课外书
2017年08月16日 11:20 来源:现代金报   通讯员 胡锦绣 记者 彭媛

  上周末,兴宁中学205班的同学们在宁波书城进行了一次宁波学生阅读情况调查。

  金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查是兴宁中学的一次暑期实践活动。“因为宁波是书香城市,而阅读是一项永远不会过时的活动,我们想通过这次调查来发现宁波学生在阅读上的新风向和他们对阅读的想法。”小组成员胡锦绣说。

  这次调查主要针对小学到高中年级段的学生(中学生占53%),总共发出100份问卷。昨晚,统计结果出来了。根据调查,61%的学生读书是出于兴趣或自身学习需要,67%的学生认为读书是种享受。另有24%的学生将阅读当成是释放压力、舒缓低落情绪的途径。

  在阅读喜好上,37%的学生最喜欢看文学/艺术类书籍,还有31%的人选择青春文学/动漫,可以看出大部分学生对文学类书籍情有独钟,这其中又有78%的学生爱看名著。

  在这份问卷中记者注意到这样一题,“你在阅读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吗?”有79%的学生选择了“作业太多,没有时间看课外书”这个选项,在另一题关于阅读时间的选择上,过半的学生选择“没有固定时间读书,有时间就看”。

  让胡同学印象深刻的,还有来自“大人们”的感慨。“我发问卷时,听到有位大人对她身边的小学生说,‘趁着这几年多看点书吧,以后你想看都没空看了’。还有位八十多岁的老爷爷,抱着他孙女的书跟我们说,年轻人捧着手机,书就没有用了,但实体书永远有它存在的意义。他颤颤巍巍走远的背影特别落寞。”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