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职工气排球大赛 让不同行业跨界交流
2017年08月12日 12:02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孙同发 施统智

  由宁波市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直属系统职工气排球大赛昨天在五一广场球馆落幕。这是该系统第二次举办气排球赛,与上届相比,基层队伍表现出了更高的热情,参赛队伍从上届的18支增加到了此次的32支。

  近年来宁波气排球运动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今年该项目被列为全运会比赛项目,浙江省男队和女队分别夺得冠军和亚军,而两支队伍中都有多名宁波选手。代表省队征战了全运会的三名女将王霞萍、袁冰、胡建兰昨天也专程为职工大赛担任裁判工作。

  王霞萍告诉记者:“参加全运会的省队大名单中一共有4名宁波人,还有一名是姜敏霞。我当年刚接触气排球时觉得打这个球使不上劲,不够好玩,2013年也是为了参加省里的职工气排球赛事开始用心练习,后来越来越觉得好玩,一方面气排球软,男女老少参与都不太会受伤,另外我们都喜欢参与集体项目,团队氛围好很开心。”

  也正是这些优点,气排球的参与人群不断扩大,成了企事业单位增强凝聚力的时兴运动。“我们单位在象山西周,相对比较偏远,所以单位尽量多组织各类文体活动,让员工们的业余生活既健康又有乐趣。”参赛的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公司队的领队吴东亮说。中国船级社浙江分社队的李田桂则认为,这样的职工赛事不仅是球技的切磋交流,更是不同行业之间的沟通机会,“交通、运输、水利、电力、石化等几十家单位的员工,平时很少‘跨界’交流,体育赛事可以搭建很好的平台。”

  本次比赛获得A组前三名的分别是宁波舟山港队、宁波烟草队和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队;B组前三名依次是社会福利院队、儿童福利院队和精神病院队。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