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大商贸街近2000㎡"顽疾"被清除 腾空地块将建星级厕所
2017年08月11日 14:04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王涛 沈旦

  夏日炎炎,孔浦街道治危拆违工作的干劲却丝毫没有放松。昨日下午,孔浦街道城管科和综合行政执法四中队的执法人员齐聚青年云创小镇家家乐超市现场,共同推进对近2000平方米违建的拆除工作。

  现场,在十多名工作人员和一台挖掘机的共同努力下,违建钢棚的拆除工作进展迅速。未来,在完成违建的拆除、地块平整工作后,腾退清空的土地将配合青年云创小镇的长期规划,用于建造一个和3A级景区相匹配的星级厕所及其他配套设施,更好地提升小镇品质。

  据介绍,此处位于青年云创小镇内部的违建,一直以来与小镇的新中式建筑风极度不相配,属于小镇成功改建以后的最后一块“顽疾”。为了保证完成此次的拆除工作,孔浦街道城管科与家家乐超市当事人、宁大等多方协作,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协调、走访。

  “经过多方面协调,我们最后决定在暑期完成拆除工作。”孔浦街道城管科负责人盛文告诉记者,家家乐超市作为宁大周边相对较大的一个超市,商品种类较为丰富,是宁大师生重要的生活配套,此外,开学期间人流量大,也不利于保障施工安全,所以我们人性化地推迟到了暑假期间拆除。

  去年,孔浦街道攻坚100天,将昔日违章建筑杂、安全隐患多、环境脏乱差的宁大商贸街改造成了“青年云创小镇”。“通过整治、改造的进一步深入,我们将争取在未来3年内,把小镇建成为3A级旅游区。”孔浦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不仅是青年云创小镇,孔浦街道今年还重点推进了辖区内宁镇公路两侧环境“脏、乱、差”的整治,完成道路两侧的人文、自然景观、经营业态的改造提升工作。永安公交公司调度室整治、三官堂油库加油站外立面整治、华东物资城门卫房整修、中通物流新建大门及围档均已完成,目前整治工作已初具成效。此外,孔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内的“十小”行业整治清退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仅当天就完成了红梅小区内及周边400多平方米违建的拆除工作。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