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宁波一老伯胃里长了大肿块疼痛难忍 不料竟是鱼刺在作祟
2017年07月28日 17: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振岳 通讯员 张基隆 郑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振岳 通讯员 张基隆 郑瑜)宁波鄞州区的王老伯,今年68岁,一个月前,他莫名出现了腹部胀痛,疼痛难忍。去医院检查,发现胃部居然里面有一个肿块,这可吓坏了王老伯和家人,可经过医生仔细检查,却发现在胃里作怪的竟然只是一根小小的鱼刺。

  王老伯说,一个月前,他不明原因地出现腹部胀痛,刚开始还以为是吃坏了东西,也没放在心上。直至一周前,胀痛越来越厉害,还发起了高烧,他这才在家人的陪伴下到附近的医院做了个胃镜。

  做完胃镜,医生告诉王老伯,他的胃里长了个肿瘤,需要手术。听到这一结果,王老伯和家人都担心得不行,赶紧把王老伯送至鄞州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治疗。

  接诊的医生朱柯磊给王老伯做了腹部CT检查。检查中,朱医生发现王老伯的胃壁很厚,紧贴着胃壁有一个拳头般大小的肿块,肿块里面包裹着一根像鱼刺一样的东西。朱医生怀疑让王老伯胃部巨痛的有可能是一根鱼刺。于是,在朱医生的劝说了,王老伯接受了手术,结果真的从腹部取出了一根约4公分的鱼刺。

  “其实,之前有医生问过我,是否吃鱼的时候有被鱼刺卡过?我却一点也想不起来了。由于牙齿掉了,我平常吃饭几乎没法细嚼慢咽,都是吞下去的,吃鱼时也没太注意过鱼刺……”事后王老伯回忆说。

  朱柯磊告诉记者,鱼刺经过咽喉时,王老伯没感觉,说明鱼刺是“顺着”下去的。鱼刺到了胃里,刺破胃后在腹腔内形成了脓肿,而根据肿块的大小,这根鱼刺在王老伯的胃里“安家”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朱医生提醒读者,吃鱼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以防被鱼刺卡住。如被鱼刺卡住,不主张用米饭硬吞、喝醋等方法,最好是到医院请医生帮忙取出,防止损伤食道、咽喉、胃、肠等部位。


编辑:龚振岳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