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上半年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6.95%
2017年07月25日 12:0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正伟
    传统景区加快融合创新步伐,新兴景点在做出特色上下功夫,共同推动我市旅游市场发展。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实现旅游收入736.01亿元,同比增长16.95%。
 
  面对大众旅游的兴起,传统景区挖掘文化,更新业态,让旅游项目更具体验性、参与性。溪口景区在徐凫岩打造房车基地,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户外体验;象山影视城利用剧组拍摄的机会,举办明星见面会、主题庙会等文化体验活动;南塘老街、舟宿夜江、鼓楼沿等休闲街区,则推出夜宴、夜游、夜赏等“轻业态”。据统计,上半年,全市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970.12万人次,同比增长12.69%;实现门票收入6.35亿元,同比增长22.53%。
 
  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全域旅游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升级。宁海以民宿产业为抓手,“多元发展、多业联动”,初步形成了自然景观民宿、乡野体验民宿、产业特色民宿、乡愁体验民宿“百花齐放”的局面。此外,各地还注重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涌现了“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交通”等新业态。
 
  各区县(市)还注重结合当地特色打造节庆活动,为“宁波人游宁波”提供新选择。目前,我市已经基本形成“一二月迎春闹元宵”“三月奉化赏桃花”“四月鄞州摘樱桃”“五月宁海吃枇杷”“六月慈溪余姚摘杨梅”等乡村旅游节庆品牌。一些新型节庆体验活动也崭露头角:东钱湖景区、酒店和乡村景点互动,推出“端午+六一”亲子体验活动;宁海桑洲打造的“幸福生活节”包括赏梯田格桑花、落日观晖、星空露营等内容,受到了杭州、上海、苏州等周边城市游客的欢迎。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