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市首个棚改过渡房帮老人安家
2017年07月22日 11:46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陆金妹

▲入住的村民正在打扫卫生。

?骆驼街道老集镇棚户区改造过渡房“和润坊”。

记者崔引摄

  “到处找,找了几个月,没人敢把房子租给上了年纪的独居老人。幸好有过渡房,不仅让老人有地方住,还可以跟老邻居在一起。”101岁的史小园前天搬进了“和润坊”,他女儿这样跟记者说。

  “和润坊”位于镇海区骆驼街道,是该街道老集镇棚户区改造的过渡房项目,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可提供过渡房76套。

  骆驼街道老集镇棚改项目是我市单体体量最大的棚改项目,也是该街道近年来最大的民生项目。在拆迁安置中,遭遇“租房难”的不止史小园一个。82岁的张阿菊说,因为租不到房,她之前暂住在儿子家,“儿子家也不大,生活不方便。”

  记者从骆驼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在得知棚改区内老人普遍遭遇“租房难”后,街道曾派人走访、考察过周边的养老机构,发现费用偏高,棚改区内老人比较难承受。

  “棚改工作是涉及居民安居乐业的大事,关系到社会稳定与和谐,决不能房一拆了事,钱一发了之。”骆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此,街道决定利用闲置土地,建设针对老人的过渡房。

  据了解,“和润坊”每套住房面积约40平方米,设置有一室一厅一卫一厨,主要面向棚改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每月租金600元,远低于市场价格。此外,“和润坊”还配备了24小时值班的保安。

  昨天上午,记者在“和润坊”看到,火辣辣的太阳也抵挡不住老人们乔迁新居的热情,有人在拖地、擦门,有人请了工人安装热水器,还有人请了朋友参观新居。据了解,截至昨天,已有27户领取了过渡房的钥匙。

  让史小园和张阿菊高兴的,不仅是有崭新、整洁的房子可住,还有住在周围的大多是老邻居。“当初抽签选房,抽中我爸隔壁的,正好是他原来的邻居。”史小园的女儿说。张阿菊也掰着手指给记者算了算,这里五排房子,知根知底的老邻居有五六户。

  据了解,“和润坊”是全市首个建成的棚改过渡房。目前,“和润坊”的日常管理工作由骆驼街道中街社区负责。中街社区居委会主任陈贵宾说,下一步将继续提升相关配套设施,包括医务室、小卖部的设置等,“居民在入住过程中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直接向社区反映。”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