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生二孩登记不用跑窗口 在宁波点点微信就可以
2017年07月18日 09: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振岳 通讯员 陈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振岳 通讯员 陈琼)“现在方便多嘞!以前生我们家大宝宝的时候,我到窗口提交材料,还要等上好几天,才能拿到‘准生证’,现在我就来这一趟,就都给我搞好了。”7月17日,在鄞州区姜山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家住鄞州姜山的董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从宁波市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处了解到,自从2016年1月1日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宁波市所有乡镇(街道)全面开展一孩、二孩生育登记服务,截至目前已有7.4万对夫妻办理了生育登记。今年5月份,全市开始推广“健康宁波”微信生育登记服务,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宝爸宝妈们甚至都不用跑去窗口提交材料,只需要通过微信拍照上传资料,符合条件之后,就能收到短信通知,并且生成生育登记服务卡。

  记者从宁波市卫计委了解到,近年来,宁波市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适应新形势要求,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和手段,实现与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基层工作效率得到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也不断提升,为宁波市的生育服务管理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7月17日,记者尝试通过"健康宁波"微信公众号,办理二孩生育登记手续,在关注了"健康宁波"之后,在底部功能栏进入"计生公卫",然后再选择"计生服务",通过身份证号登陆,就可以开始按照提示办理。

  在填写提交夫妻双方姓名、身份证号、婚姻登记、现有子女等基础信息之后完成申报,计生工作人员在3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填写的个人信息进行核对,受理办结生育登记事项。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以自行前往乡镇(街道)计生办领取生育登记服务卡;审核没通过的,申请页面会有退回原因和咨询电话,以方便当事人再次进行申请,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使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