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吉林要建浙江产业示范园
2017年07月16日 22: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龚振岳 通讯员 余文锴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龚振岳 通讯员 余文锴为落实国务院出台的“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方案”,通过延吉与余姚建立对口合作关系的良好契机,吉林(延边)浙江产业示范园项目正在加快谋划中,延吉正在成为吉林乃至东北和宁波最密切的合作伙伴。

  7月16日,吉林(延边)浙江产业示范园媒体见面会在余姚举行。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带队,向浙商发出了诚挚邀请,邀请浙商到延吉投资兴业、观光旅游。

  延吉地处东北亚腹地,是吉林省东部中心城市和延边州首府,是“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节点城市。延吉和余姚虽远犹近,目前已经开通了延吉到宁波航线,并与余姚建立了对口合作关系,余姚优秀干部挂任延吉副市长。

  记者了解到,延吉有国家级高新区、省级工业集中区、国际空港经济区以及延龙图新区核心区和中国延吉图洽会“四区一会”创业与招商平台,是吉林省唯一全国创新创业百强县。

  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祥在见面会上表示,新型工业集中区和空港经济开发区,经过11年发展,形成了依托长白山特色资源,重点发展人参、特色食品、保健品、电子商务等板块,现入驻企业110户,去年实现税收一亿元。

  而吉林(延边)浙江产业示范园位于两区叠加的核心区,以“园中园”的模式,专门规划了6平方公里的建设用地,其中起步区1平方公里,拓展区6平方公里。产业示范园立足吉林省东部,服务大东北,面向东北亚,着力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对口合作样板区、创业创新示范区。

  计划到2020年,产业示范园实现新增注册企业100户,总产值达到150亿元,实现税收8亿元。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