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象山助力科技型小微企业释放创新活力
2017年07月15日 18: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马振 周倩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马振 周倩倩) 日前,在象山县科技局的牵线搭桥下,宁波浮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利用科技信贷“风险池”贷款资金建立了新的藻种库,成功培育出青蟹种苗并开始销售。

  “今年得到增贷200万元助力公司继续投入研发,使我们的技术优势得以充分发挥,预计今年产品销售能达到1亿元。”公司负责人王兆伟说。

  科技型小微企业是最有活力和最具有经济发展潜力的群体,但由于技术开发的风险性、市场开拓的不确定性等原因,融资难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难题。为助推科技型小微企业健康成长,解决融资难问题,近年来,象山县科技局积极搭建“资本”与“智本”的长效对接平台,把发展科技金融作为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工作内容。

  去年3月,象山与中国银行合作的科技信贷“风险池”正式运行,对市创新型初创企业开展无抵押无担保科技贷款。去年8月,拓宽渠道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宁波银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展“科银保”信贷业务,后陆续又与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签订协议。自2016年放贷以来,共为26家企业发放科技贷款4930万元。其中,今年上半年,“风险池”贷款余额为1100万元,较2016年底增加300万元;“科银保”贷款余额为3830万元,较2016年底增加1850万元,受惠企业增加11家。县科技金融专项资金累计补助科技贷款上浮利息和保证保险费104万元。

  “随着形势的发展,目前中小微企业的活力有所增强,融资需求进一步释放,政府部门可以更多地扮演桥梁角色,为资信较好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象山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部门围绕企业的创新发展需求,加快推进科技金融改革,进一步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

  今年,象山县科技局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把控风险”的原则,推动设立天使投资基金,基金规模3000万元,投资将聚焦创新型初创企业及科技型小微企业;扩大科技信贷规模,争取今年贷款余额达到5000万元;引导象山博伟贰号科技创业投资基金加快投资步伐;拟定《象山县科技信贷担保实施方案》,引入象山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科技信贷担保,为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做好科技型企业推荐工作;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杠杆作用,最大限度撬动社会资本转化为支持创新创业的产业资本。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