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暑期小男孩扎堆割包皮 手术预约排到八月份
2017年07月12日 12:28 来源:余姚新闻网   记者 魏士丁 通讯员 陈莹
    刚放暑期,市人民医院的小儿外科就迎来了接诊高峰,姚城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来医院割包皮。据了解,随着近年来人们泌尿健康意识的提升,不少家长越来越关心孩子将来的“性福”。同时,因为暑期有充足的休养恢复时间,不会影响学业,且夏天衣着宽松利于伤口愈合,所以才造成暑期“扎堆”割包皮的现象。

  包皮环切手术量激增多为7—12周岁小男孩

  7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人民医院的小儿外科。小儿外科医生罗欢告诉记者,平时一周的包皮环切手术在12台左右,但在暑期,仅仅上周,他就做了50台包皮环切术,翻了两番多。前来就诊的多为7—12周岁的学龄儿童,目前医院采用包皮切割缝合器配合全身麻醉,一台手术的时长加上前期麻醉只需10—20分钟左右,正常情况下术后恢复3—4天即可出院,手术已经非常成熟与安全。在这种情况下,小儿泌尿外科住院部需通过加床才能满足暑期激增的患者需求。罗欢还说,其实7—10周岁是进行包皮环切术的最佳时间段,这一阶段的孩子尚未进入青春发育期,同时还能配合医嘱,可以最大程度地减轻割包皮所带来的痛苦。

  手术预约近250台排期已至8月中旬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小儿外科门诊时间原先为每周一、三、四、六,现在临时增设了周日门诊,目前包皮环切手术的预约量已有近250台,排期已至8月中旬。那么,何种情况下需要做包皮环切手术呢?“遇反复包皮龟头炎、疤痕包皮这两种情况,必须进行手术。包茎、包皮过长,尚未出现炎症的,医生一般也会建议动手术,当然动手术前提是家长自愿。”罗欢告诉记者,包茎、包皮过长不仅会滋生细菌,还易引起尿路感染及各类炎症,对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都会造成影响。

  一岁男童患疤痕包茎手术后效果立竿见影

  今年一周岁的贝贝(化名)因为患上疤痕包茎,解出的小便如同“针尖”,非常痛苦,父母心急如焚。“正常来讲,三周岁以上方可进行包皮环切术,但贝贝的情况很特殊。由于疤痕包茎导致无法正常解小便,病情紧急并且药物治疗无法达到效果,所以提前采取包皮环切术进行治疗。”罗欢说,像贝贝这种病例属于急症,打个比方,类似于急性盲肠炎,直接进行手术,效果立竿见影。果然,没过多久,贝贝就康复出院了。

  医生提醒:注意个人卫生切勿盲目跟风割包皮

  罗欢医生提醒家长,要注意孩子个人卫生,夏日人新陈代谢加快,必须勤洗澡勤换内裤。在洗澡时可略微把包皮后翻进行清洗,但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循序渐进。平时要注意每天更换内裤,内裤应该放在阳光下暴晒消毒。

  另外,家长如果发现自家孩子的包皮过长,需注意观察是否伴有炎症,最好先到医院做个检查,再决定是否进行包皮环切手术。如果身体一切正常,医生也不建议手术,切勿盲目跟风割包皮,让自己孩子白白“挨一刀”。

 


编辑:龚振岳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