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游资半年256亿元搏杀龙虎榜
2017年07月07日 14:14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张寅

  2017年上半年行情已经收官,龙虎榜江湖地位也已经排定。全国最强营业部有哪些?游资偏爱哪些股?哪些题材最受青睐?宁波敢死队的江湖发生了哪些变化,后起之秀轮到了谁?

  宁波敢死队江湖已大洗牌

  “炒股不跟解放南,便是神仙也枉然。”在股市流传着这么一句口头禅,其中的“解放南”,即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然而,今年以来,在龙虎榜上榜席位百强名单中,这个被称为宁波敢死队的两个营业部,已找不到他们的身影。

  今年来,宁波有5家营业部入围百强龙虎榜,依次为华鑫证券宁波沧海路营业部,成交额39.86亿元;国泰君安彩虹北路营业部,成交额29.68亿元;国泰君安君子街营业部,成交额27.56亿元;中泰证券江东北路营业部,成交额24.56亿元;中国中投证券江东北路营业部,成交额21.17亿元。

  与解放南路的两家营业部比,这5家营业部多数是后起之秀。不过,这些后起之秀在资本市场可一点不畏惧。

  华鑫证券宁波沧海路营业部位居龙虎榜百强前二十,半年内上榜次数达到117次,几乎每个交易日,这个营业部的游资都出手打板。该营业部资金实力中上,近半年的跟买胜率51.43%。偏好板块为次新股、雄安新区、水务、管材、央企改革、汽车配件。7月5日,这个营业部追逐热点无人驾驶题材股——万安科技,买入金额1572.84万元。昨日又卖出6月30日买入的弘信电子,赢利近10%。

  国泰君安彩虹北路营业部上榜次数71次,资金实力中上,跟买胜率32.35%。偏好板块为雄安新区、央企改革、京津冀、港口、一带一路、汽车配件。7月6日,操作了西部资源,卖出344万元。

  国泰君安君子街营业部上榜次数64次,资金实力中等,跟买胜率41.94%。偏好板块一带一路、次新股、央企改革、丝绸之路、壳资源、新疆。6月17日,操作了盈方微,买入53.88万元,卖出244万元。

  中泰证券江东北路营业部上榜次数93次,资金实力雄厚,跟买胜率35.09%。偏好板块次新股、软件开发、一带一路、央企改革、PPP、汽车配件。5月31日,操作了金溢科技,买入2395万元。

  中国中投证券江东北路营业部上榜次数66次,资金实力中等,跟买胜率37.04%。偏好次新股、银行、房地产开发、软件开发、港口。7月6日操作了路畅科技,买入金额1084万元。

  宁波游资活跃度居全国前五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A股市场龙虎榜共出现5747家券商营业部(含券商交易单元、投资部、事业部等),合计成交金额8728.59亿元。龙虎榜营业部地区,上海地区共有560家券商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在全国城市中最多,成交金额1868.19亿元,遥遥领先第二位的深圳地区。

  龙虎榜营业部成交金额前五的地区依次为:上海、深圳、北京、杭州和宁波,前四地区成交金额均超500亿元,宁波地区成交金额256.53亿元。除宁波地区外,南京、厦门、广州和绍兴地区的成交金额也在200亿元之上。此外,营业部数量前五的地区依次为:上海560家、北京329家、深圳314家、广州198家和杭州161家。

  在龙虎榜营业部成交额前十的地区名单里,浙江有杭州、宁波、绍兴3个城市携手入围,合计成交额达1009.76亿元,仅次于上海。这说明浙江游资在全国排位仍然是最为活跃梯队。

  国金、华泰旗下席位凶猛

  上半年,华泰证券共有216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旗下营业部表现最为活跃,总成交金额1013.31亿元,在所有券商中称雄,其中15家营业部成交额进入百强榜,3家营业部成交额位列前十。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风头凶猛,龙虎榜成交金额和上榜次数综合排名靠前。

  中信证券进入龙虎榜的营业部最多,有259家;总成交金额945.51亿元,仅次于华泰证券。中信证券有13家营业部成交额进入百强榜,同样也有3家营业部成交额进入前十;国泰君安位列第三,总成交金额554.05亿元,209家营业部进入龙虎榜,有9家营业部成交额进入百强榜,1家营业部成交额进入前十。

  从上榜次数来看,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排第一,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上榜次数并列第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位居第三,分别为670次、447次、392次,有13家营业部上榜次数超过200次。

  游资青睐的题材、偏爱的个股有这些

  就个股而言,能够登上龙虎榜单的个股,都是当期市场的热点;就营业部而言,能参与这些个股的炒作,资金都是异常活跃的。

  今年上半年实力排名前20的营业部操作最为密集的个股,主要涉及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军工、建材、高送转、次新股、“妖股”、绩差股、庄股等概念板块。最偏爱炒作的个股为冀东装备、太阳电缆、江阴银行、寒锐钴业、嘉澳环保、*ST天仪、新宏泽、博天环境、乐心医疗、天山股份、张家港行、荣盛发展、英联股份、北新路桥、拓中股份、翔鹭钨业、京汉股份、钧达股份。

  其中,曾是雄安新区概念里流通市值最小的冀东装备,涉及摘帽、“妖股”等概念。该股被实力排名相当靠前的多个营业部游资轮番强势操作的特点,表现得最为突出。同时,涉及“一带一路”主题投资概念的天山股份,涉及水泥建材概念。该股也是被多家实力排名很靠前的营业部游资轮番操作。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