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高温“催热”空调市场 今夏卖点有哪些?
2017年07月07日 14:18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史娓超 漫画 章丽珍

空调柜员向顾客介绍产品。记者 胡龙召 摄

  进入7月,气温持续上升,由此带动的空调市场也进入加温状态。记者走访多家家电卖场发现,虽没有大型假日节点拉动销售,但消费者购买空调的热情十分高涨。其中,3000元左右的中端机型销售最为火热。

  高温“催热”空调市场

  近一周以来,梅雨季结束后的一波高温天气迅速催热了宁波的空调市场。

  “这天太热了,才刚进入7月,就已经蹿到了35℃,家里空调老化不制冷了,看来必须得换个新的了。”昨日,记者走访苏宁、国美等多家家电卖场时,听到不少消费者在谈论梅雨后的高温天气。

  在空调、电扇等制冷家电销售区,记者注意到,虽然高温天气持续不到一周,但是相较6月份,这几天前来咨询或选购制冷家电的消费者明显增多。

  “之前五六月份,消费者咨询选购的时候,会考虑外观、净化、清洗、光感、智能等多种因素,连空调价格也会仔细斟酌。但最近高温天气持续,消费者大多考虑节能和价格这两个因素。”国美电器东门店空调专柜一位柜员表示。

  “但凡能满足正常的制冷要求、有节能设计的空调,只要价格实惠一些,销售情况一般都很好,成交量也比之前高出三四成。每天晚上7点到9点进店的人数最多,是一天销售空调的高峰。”

  记者从苏宁宁波门店了解到,进入7月一周以来,空调品类成为拉动该店整体家电销售的重要增长点,目前已经占整体销售的40%以上。空调单品类同比增长在30%左右,日均销售量在500台左右。价格上看,以正1.5匹挂机为例,3000元~3500元价格段卖得比较好。

  中央空调成销售“黑马”

  除了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去年年底以来宁波连连上涨的房价,也使得大量的房屋购买需求带动了包括空调在内的家电行业的回暖。

  今年上半年,甄女士在鄞州区南部商务区附近购买了一套新房。她告诉记者,从4月份开始,她已经陆续把电视、冰箱、空调等家电购买齐全,现在眼看着天气热起来,只等安装好空调,入住使用了。

  “今年以来,空调品类的销售情况确实受到了房地产增量的带动。其中不少是有新装修需求的,中央空调受到的带动影响尤其大。”苏宁宁波分公司有关负责人李娜表示,考虑到家居档次以及众多外机无处安放等原因,目前有40%左右的市民在新房装修期间,会选择购买中央空调。

  “随着市民需求的爆发,我们也迅速调整品牌布局和展厅动线,去年以来重新整装过的门店,我们都会集中品牌设置中央空调的专卖区域。”李娜说,中央空调价格高,对空调品类整体销售额也有明显拉动作用。据苏宁宁波分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空调品类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0%左右。据了解,在中央空调的机型选择上,目前“一拖四”“一拖三”机型最受欢迎,以国产品牌为例,平均价位分别在2.5万元(含安装)和2万元左右。

  随着家庭市场的深耕,不少品牌的中央空调产品线也在不断优化。

  记者从宁波奥克斯了解到,目前该公司主推的一款中央空调,在静音、节能、智能控制方面都作出了较大的调整。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