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新一轮“五有五好”商会 和“示范商会”创建启动
2017年07月04日 08:5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通讯员 胡欣子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市工商联基层商会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开始,我市将开展新一轮“五有五好”商会和“示范商会”创建活动。

  今年初,全国工商联部署开展了“四好”商会的创建活动。我市工商联基层商会规范化建设起步较早,从2009年就开展了“五有五好”基层商会的创建活动,并从2013年开始,创建规范程度高、自身实力强、社会影响大的“示范商会”,目前通过考核达标和复评合格的“五有五好”商会有177家,“示范商会”29家。

  今年在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四好”商会创建工作的基础上,我市启动新一轮“五有五好”商会和“示范商会”创建活动。“五有五好”商会,就是要求有专职工作人员、有制度档案台账、有网站信息平台、有独立办公场所、有经费收支保障;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社会口碑好。“示范商会”就是要求在“五有五好”的基础上,在班子建设、团结教育、服务发展、自律规范、综合实力等方面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和引领性。

  目前,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组织530家,会员30968家,商会数量居全省第一位。近两年来,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在规范化建设、服务能力、工作机制上有了新的提升,互助资金、转贷资金、小额贷款等融资服务深受企业欢迎,72个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和相关组织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800多件,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履行社会责任,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和民营企业为农村污水治理累计认捐资金9亿多元。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