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明起去月湖摄影展 感受难得一见的古建魅力
2017年06月30日 12:51 来源:甬派   

  《西北望长安》李文博摄于西安城墙角楼

  中国悠久的历史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文化,而古建筑便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古代涌现出许多建筑大师和建筑杰作,营造了许许多多传世的宫殿、陵墓、庙宇、园林、年、民宅……

  中国古代建筑不仅是我国现代建筑设计的借鉴,而且早已产生了世界性的影响,成为举世瞩目的文化遗产。

  欣赏中国古建筑,就好比翻开一部沉甸甸的史书。那洪荒远古的传说,秦皇汉武的丰功,大唐帝国的气概,明清宫禁的烟云,还有史书上找不到记载的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聪明才智,都一一被它形象的记录了下来。

  7月1日至13日,“守望家园”——中国古建筑保护成果摄影展将在宁波月湖群星展厅开展。该展由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宁波市文化馆、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等单位共同主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以中国古建筑保护成果为主题,用摄影语言记录古建筑之美,传播古建筑保护成果。作品包含了中国古建筑的多个类别,如宫殿、园林、佛塔、桥梁、城墙、祠堂、民居等。既有反映恢弘大气的整体造型,也有表现精巧细致的内部展示;既有整修前后的对比照片,也有展现艰苦环境的保护工作照片,使观众在欣赏展览的同时,了解更多中国古建筑知识,感受我国古建筑的独特魅力。 

  《古刹沐雨》吴开春摄

  相信大家经常能看到睛天中的南京中山陵,而雨中的中山陵很少有人看见。 

  《月儿泉》李孝萍摄

  月儿泉沙漠中的清泉,古丝绸之路,瞭望月儿泉心中感慨我们的祖先聪明才智。 

  《塞外冬韵》杨燕摄

  《日常养护》张林摄

  “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一群鸟飞过正在皇极殿屋顶进行例行除草作业的工人的头顶,工人身后也不会留下杂草的痕迹。优秀的日常维护能够显著延长古建筑的寿命,减少伤筋动骨的大修。 

  《圣光》时双凤摄

  松赞林寺又称归化寺,位于云南省香格里拉以北5公里的佛屏山下,是公元1679年五世达赖和清康熙皇帝敕建十三林之一。它不仅是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群落,还是滇西北一带的黄教中心,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编辑:龚振岳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