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怎么注册公司?这里有些干货给你
2017年06月30日 12:30 来源:余姚新闻网   记者 沈媛仪
    余姚是东南沿海经济发达的县级市,2016年,余姚再次上榜中国GDP百强县榜单,排行第29位,GDP总量高达887.11亿元。

  由创业者、城乡个体工商户、小型企业等为主体的“草根经济”不仅是社会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同时也日渐成为国民经济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怀揣着青春梦想,想要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才干、汗水与激情,借助政策和环境的东风,成就一番事业。在姚从事进出口行业的“90后”小应就是其中一位。

  近日,小应向记者来电,称自己想创业,但又不知如何注册成立公司,感觉手续繁琐,无从下手。

  初创业者注册成立一家公司真有那么麻烦吗?需要哪些手续?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余姚市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服务区,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作了详细的咨询,也得到不少干货,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过来哦!

  余姚市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服务区

  据介绍,注册成立公司,以下几步必不可少:

  第一步,名称登记。

  首先申请企业名称。名称须由“行政区划+企业字号+名称行业+组织形式”四段构成,如浙江真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然后,填写申报名称信息内容,包括企业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投资人等。

  第二步,企业设立登记。

  在企业名称经余姚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通过后,进入企业设立登记。申请人填写企业基本信息、法定代表人信息、联络人员信息、财务人员信息、投资人信息等相关信息,提交《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股东决定)、经理聘任书、《公司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住所使用证明等相应材料。

  名称登记、企业设立登记所需填写的书式材料

  其中,企业住所地要求房屋性质与经营范围相适应

  一般来说,初创业者以租用40年产权的商业用房居多,那么,住宅是否可以登记为企业住所地呢?企业经营设计类、创意类、电子商务类等无扰民行业的,经利害关系人同意,通俗来说,即登记住宅所在的整幢楼所有住户同意,也可以登记为企业住所地。

  在现实中,也有将农村房屋登记为企业住所地的做法。这种情况则须由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城建管理部门出具证明。

  第三步,领取营业执照。

  以上两步完成后,提交的材料经余姚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通过,3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目前,余姚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如果觉得填写书面材料麻烦的话,也可以登录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进行名称登记、企业设立登记的网上申报,登录网址为:http://118.178.31.51/或http://wsdj.zjaic.gov.cn/。

  根据提示完成信息填报、上传材料后,经网上预核通过,申报人就可以打印相关材料,去余姚市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服务区窗口办理营业执照的申领。同样,材料经审核通过后,3个工作内可领取营业执照。

  “为了让办事群众少跑路,除了推广全程网上电子化申报,我们还提供证照的快递服务,营业执照可以快递到家,不必到现场领取。”窗口工作人员说,“另外,余姚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签订了银行网点代办协议,企业注册登记也可以就近去银行网点办理。”

  证照快递服务

  这样看来,一步步操作,注册公司的手续是不是也没有想象中复杂呢?

 


编辑:龚振岳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