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聪明的椅子 宁波“智”造的轮椅海外热卖
2017年06月29日 15:33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黄冉阳 王虎羽

  只需触碰轮子,使用者就能精确控制轮椅在各类地面上的前进、转向、爬坡,而且一次充电可行使20多公里。在上海开幕的中国国际医疗展上,几位残疾人被这款智能轮椅吸引住了。这款宁波“智”造轮椅在海外热卖,售价达5000美元,产品还供不应求。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生产这款轮椅的“茵德斯”智能轮椅研发中心以及总装基地项目已落户鄞州。

  据鄞州区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刚刚表彰了2016年度营业额排序前10位的工业设计机构,有9家在鄞州。其中,鄞州德来特技术有限公司已连续多年营业额排名全市首位。“设计+”正成为鄞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点。鄞州制造业加速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工业设计起到了“点石成金”的作用。目前鄞州区80%以上的规上企业拥有设计室(设计中心),设计人员达到1800多人,欧琳等6家企业还入选了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设计+”现已成为鄞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点。目前,鄞州“设计+”攻略已经浮出水面。和丰创意广场作为鄞州区较为成熟的工业设计基地,园区积极帮助企业与制造业进行对接,他们还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科研机构(高校)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鄞州区积极引进了“芯空间”,依托中芯国际生产基地,发展集成电路芯片制造及设计,目前已有多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入驻。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