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宝甓斋师生金石书画展 宁海举行
2017年06月29日 09:3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林海 宁海记者站 陈云松

  昨天,“童门之谊金石永年——宝甓斋师生金石书画展”在宁海县前童古镇的童衍方艺术馆举行,展览汇集了童衍方及其19位弟子的50余件书画、篆刻、铭记、墨拓新作,并展出了三代古陶、汉晋砖瓦、石刻造像、砂壶全角等拓本题跋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曾经扮演甄嬛、芈月等角色而人气超高的影视明星孙俪作为入门时间不长的童衍方弟子,也展出了其临摹清代书法大家伊秉绶的隶书作品。

  童衍方1946年生于浙江宁海,现为上海中国画院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西泠印社副社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艺术委员会委员。他出版有《童衍方述》《篆刻丛书—刀法》《吴昌硕先生的篆法、章法、刀法》《来楚生先生的书画篆刻艺术》等。童衍方同时也是收藏家,收藏有不少吴昌硕的金石书画作品,书法、绘画、拓片、印章、砚台和鼻烟碟等杂件都有所藏。他的弟子在金石篆刻、艺术市场、碑帖研究等方面都各有成就。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举行了金石题拓作品捐赠仪式。此件作品由童门弟子王苍龙所藏,是晚清篆刻六家之一的胡匊邻印章10方原打原拓手卷,并由童衍方先生亲自题耑、童门弟子唐存才先生题跋的童门师生合作作品。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