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波首个 奉化裘村峻壁溪申请剿劣销号
2017年06月29日 09:0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通讯员 喻兴萍 卓龙杰

  6月21日上午,奉化区治水办和裘村镇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宁波市治水办,申请峻壁溪劣Ⅴ类水剿灭销号验收。据悉,这是我市首个申请剿劣销号的县控劣Ⅴ类断面。

  峻壁溪是奉化区唯一的县控劣Ⅴ类断面,全长9.8公里,流经6个村、2个居民住宅区和20余家企事业单位,流域内居民人数有8000余人。根据今年2月的水质监测结果,峻壁溪因氨氮和总磷含量超标,被确定为劣Ⅴ类断面。

  裘村镇多管齐下,紧锣密鼓打好剿劣战。投入70万元对峻壁溪进行全线清淤,累计清淤3.6万余方。同时,投资1200万元对沿岸企业、畜牧场、小区等全面实施生活污水截污纳管。截至目前,7家沿岸企业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改造,8家正在制定改造方案;农居小区已全面完成管道铺设,进入后期验收阶段。投资960万元的峻壁溪小流域综合治理三期工程对大通桥至甲岙段河道进行了两岸护砌和堰坝修筑,预计可在7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4家沿溪畜禽养殖场目前已拆除3家,1家大型养猪场有望在本月底前完成整体改造提升。

  根据水质监测结果,峻壁溪今年3月、4月的水质检测结果均为Ⅴ类,至5月已达到Ⅳ类。根据最新下发的《浙江省剿灭劣Ⅴ类水验收工作管理办法》,峻壁溪已符合销号条件。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