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国际邮件出口今后可在宁波直接起飞了
2017年06月28日 17: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可佳 何正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可佳 何正华) 6月28日,在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运营满1周年之际,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再传喜讯,宁波国际邮件出口邮路进行重大调整提升,今起,宁波出口海外的部分国际邮件将通过宁波机场的国际航线直运出境。

  首日,通过新邮路出境邮递物品共5袋,总重110.6公斤。经互换局海关驻邮办查验后,进行邮件分拣封发处理。随后由监管车辆运至宁波机场货站,安检合格的邮件总包由海关核对放行,搭乘港龙航空14:25起飞的KA641航班,经香港转运发往伦敦、巴黎、纽约、多伦多等4个城市。

  2015年12月31日经海关总署、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复,同意设立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去年6月28日,互换局正式成立启动运行,实现了国际邮件在宁波本地直通关,为宁波市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通关、结汇、退税、邮包寄递等一站式服务。运营一年来,累计进出口境邮件943.3万件,单日处理峰值达5.8万件,有效助力了宁波跨境电商贸易的发展。

  据了解,以往宁波的出口邮件都由监管车辆转关运输至上海、杭州等地机场出境,此次邮路调整提升,将完善国际邮件的进出口通道,拓展宁波机场国际货运功能,大幅缩短邮件转关出境耗时,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的物流时效,推动引导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集聚发展,并助力传统外贸企业转型,有力促进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