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为啥越来越多的外国实习医生青睐到宁波学习
2017年06月28日 17: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龚振岳 通讯员 郑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振岳 通讯员 郑瑜) 戴着听诊器,一间间病房巡视下来,印度小伙子Shanoob有点吃力。

  虽然经过了近两个月的相处,但黑皮肤卷头发的Shanoob出现在病房里,让鄞州人民医院8楼住院部的病人们还是有点紧张,接受检查的时候一个个都耸起了肩。

  但是他们想不到的是,Shanoob比他们更紧张。

  Shanoob是宁波大学医学院面向全球招生、全英文教学的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生,今年5月份开始,他和7名同学一起在鄞州人民医院实习,成了美剧《实习医生格蕾》的现实翻版。

  吸引他们来宁波的原因,不只是中国文化

  “我从小就爱看孙悟空,还有成龙,中国的文化太让我着迷了!”这是宁波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班的印度留学生Shanoob见到记者的时候说的第一句话,全英文教学,让Shanoob的中文并不是很好,英文成了他表达自己的主要语言。

  经过简单的熟悉,记者跟23岁的印度大小伙Shanoob很快热聊起来。

  爱吃海鲜、痴迷成龙电影,除了中文磕磕绊绊之外,Shanoob的宁波小日子过得很自在。不过在经过了5年左右的求学之后,明年他就要毕业回国,这让Shanoob有点不舍。

  而Shanoob的同学们也跟他一样,在鄞州人民医院实习的7个同学里,6个跟他一样来自印度,因为热爱中国而来到宁波学医。

  但是经过采访,记者发现,让Shanoob和他的同学们来中国学习的原因,并非只是对中国文化的着迷那么简单。

  教育品质和国际化港口的气质才是关键

  Shanoob告诉记者,在印度,医生的社会地位虽然非常高,收入也颇丰,但是医学硬件技术却远没有中国这么先进,同时,医疗教育成本很高,教育水平也比不上中国。

  而在Shanoob这样的印度年轻人眼中,中国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国家,医疗教育资源成本不高,水平高,而身边其他年轻人从中国学医归来,再参加国内的职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也是相当高。

  再加上对参访中国文化的热情一推动,Shanoob们纷纷选择来中国学医。

  那么,Why Ningbo?

  Shanoob告诉记者,其实在印度很多人都跟中国人做生意,而这些中国人里面,好多都是宁波人,通过跟这些宁波商人的接触,宁波的国际化港口城市形象越发清晰。

  刚好,2011年,宁波大学医学院开始面向全球招收临床医学本科生,一打听,宁波大学医学院在临床医学教学水平等方面,在中国国内也是一等一的高杆。这机会让Shanoob这样的年轻人纷纷报了名。

  记者从宁波大学医学院了解到,从2011年开始到现在,全英语教学的这个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已经有400多名学生,这些学生来自全球各地,需要在宁波完成6年的本科教育。从去年开始,宁波大学就开始组织5年级的学生到宁波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三医院、李惠利医院以及鄞州第一、第二医院实习。

  鄞州人民医院接收Shanoob和他的同学实习,这是医院历史上首次接收外国留学生,但随着以宁波大学为代表的医疗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宁波的医疗制度改革继续深化,病人们见到更多洋医生面孔的机会,将会越来越多。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