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第六届宁波国际大学生节顺利拉开帷幕
2017年06月26日 20: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张土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张土良)2007年,宁波市举办首届国际大学生节举办以来,截止目前已累计举办五届,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140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期间学生参观了宁波博物馆、东钱湖、南宋石刻公园、阿育王寺、河姆渡遗址、象山石浦古镇等宁波知名的历史文化景点,参与了国际大学生论坛,体验了中华传统书画、武术、太极等,对宁波的历史、经济、社会生活等方面有真切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宁波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了宁波教育的国际化和城市的国际化发展,为中国文化和语言的国际推广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第六届宁波国际大学生节于2017年6月26日-6月30日在宁波举办,邀请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国际学生,期间参会学生将体验中国画、武术、语言、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将考察宁波港、吉利汽车、天一广场、三江口、老外滩等景点和企业,同时还将与发出邀请的宁波高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6月29日晚上将会举办第六届宁波国际大学生联欢晚会及闭幕式,上演一场中外合作的艺术盛宴。

  近年来,宁波市积极打造“留学宁波”品牌,为吸引更多国际学生来宁波留学,2011年宁波市实施来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计划,2014年还专门设立了宁波市政府中东欧学生专项奖学金,为在宁波高校留学的国际学生提供6000至30000元不等的奖学金。六年来,共有1405名留学生获得宁波市政府奖学金,奖学金总额2000多万元,有效促进了我市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快速发展,2016年有来自全球110个国家的4500多名国际学生在宁波高校求学,宁波是浙江省乃至全国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宁波市正在积极推进各高校全英文授课专业和课程群建设,打造国际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目前正在试点探索优秀来华留学生在甬创新创业的新机制,在进一步优化在甬留学生结构、提升留学生教育层次和水平方面做一系列改革和探索。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