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李昭油画展在天一阁举行
2017年06月26日 19:0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安康

昨天,市民在天一阁博物馆观看李昭油画作品 周建平 摄

  “以具像的名义——李昭个人油画展”昨日起在天一阁博物馆开展,集中展出独立画家李昭的20余幅人物画。

  李昭1983年出生于湖南,2001年在广州美术学院高级研修班,师从郭润文、区础坚、谢楚余等著名油画家学习。2007年,李昭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专业,雕塑作品《轨迹》获优秀毕业作品奖,同年在上海参加由中国雕塑杂志社举办的“2007泛雕塑艺术展”。2013年成为湖南三湘书画院特聘首席画家。曾参加“国际范民族风”主题作品联展、“遇鉴”六人油画作品展等。

  “以具像的名义”作为此次展览的主题,是具有意识流式的情趣的,生活之像是对人间百态的思考。李昭擅长把带有浓重的中国元素和个人的真挚情感倾注在作品当中,通过写实的油画语言,以每个人物的形象、角度、服饰以及画面的光影、人物动态和表情,展现他所理解的“生活之像”,参观者能感悟画面唯美的意趣。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