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奉化花农买土栽松保子孙田
2017年06月19日 10:1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通讯员 徐华良

  种苗木不能再“吃子孙饭”,这成了当下奉化区溪口镇花农的共同心声。昨天,记者在东岙片看到,新建的“五针松长廊”里一棵棵盆栽五针松造型别致、各展风姿,成了当地最新的热门景点。

  溪口镇东岙片是奉化区五针松的主产地,在省内外颇有名气。按照传统的种植和销售方法,地栽五针松出售时必须在根部打上“泥球”,才能确保其存活率。平均每棵五针松要挖走250公斤左右的泥土,长此以往,地表泥土大量流失,农田耕作层被破坏。

  在四明山区域生态修复中,如何加快四明山区域产业转型和保护花农利益,已成为当地政府和农林部门的重要课题。去年下半年,溪口镇与奉化区农林局共同在东岙浒溪线沿线规划建设“五针松长廊”,得到了三十六湾村和东姜坑村8位“花木大户”的积极响应。地栽改为盆栽后,今后五针松出售时不用再打泥球了。“五针松长廊”还可作为观赏景点开发。

  但是,五针松盆栽对泥土的要求极高。8位花农动足脑筋,多处寻访,终于在新昌县剡界岭找到了工地上的废弃泥土,这正是盆栽五针松的天然“营养品”。他们以每车650元至700元不等的价格买来100多车泥土,自掏腰包买土保田。

  如今,“五针松长廊”已颇具规模。花农张文光对记者说:“在这里安家的盆栽五针松,树龄在四五十年间,样子气派,便于造型。今后游客多了,会带来更丰厚的回报。”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