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毕业典礼上演“直播秀” 纺院院长成网红
2017年06月04日 16:25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张燕飞 张土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张燕飞 张土良) 听说学生都迷上网络直播,于是大学校长也加入其中。6月3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在首场纺织学院毕业典礼上,该校院长王梅珍现身直播,与毕业生及家长零距离交流,并寄语全体毕业生“多回母校来,常回家来看看。”直播中,共有1100余名学生参与观看互动。直播结束后,“萌萌哒”的院长稳稳占据了毕业生们朋友圈的“头条”,直呼“院长这是要成网红的节奏啊。”

  第一次当主播“有点紧张”

  按照“剧本”,王梅珍是直接进到毕业典礼会场致辞、给毕业生发毕业证、合影……但这一次王梅珍“转了个弯”,早早来到会场前的她通过直播先与毕业生聊起来了工作和未来。

  通过镜头,王梅珍说,“又一届毕业生即将进入社会,开始独立工作,我希望将来你们一个个都是纺织行业的精兵、骨干。”王梅珍表示,纺织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浙江省也是纺织行业发达、纺织企业最多的省份,只要同学们在这个行业里面好好做,一定能够成就一番事业。这是王梅珍第一次以直播的形式与学生交流,一开始“有点紧张。”但直播的主动性和互动性也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直播中,不少毕业生点赞留言。“没想到通过网络直播上了院长的‘最后一课’。”毕业生王泽海说。

  直播毕业典礼家长见证“拨穗时刻”

  除了院长现身直播,该校纺织学院“经纬•风尚”直播社也对毕业典礼进行了全程直播。

  355名毕业生一一上台接过毕业证,接受院长拨穗,微笑着合影留念……这些感动片段都通过直播记录了下来。

  纺织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家长们可以见证自己孩子获得毕业证书和“拨穗”的场景,今年特别启动了网络直播毕业典礼,不能到现场的家长们也可以同步收看到毕业典礼。

  许多要明后天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在观看了直播后表示,原来毕业典礼的流程是这样的。也有大二的学生感慨,明年就是我毕业了。据了解,该校纺织学院注意到网络直播在大学校园里的应用,今年成立了“经纬•风尚”直播大学生社团,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管道,目前已涉及到学院的党建、思政、教学、科研等工作上。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