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投壶”大战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尽显“古人雅乐”
2017年05月26日 21:59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龚振岳 贺元凯 通讯员 杨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振岳 贺元凯 通讯员 杨明)古时有文人雅士投壶嬉戏,用来祝酒,士大夫宴饮时,取箭矢投入壶中,以此为筹码增加饮酒乐趣。这对于人体系统来说,是一项简单的运动,大脑凭借视觉、位觉等判断,手臂和躯干自然做出行动,但是对于机器人来说,却需要凭借各类传感器进行复杂计算之后,算出“投壶”所需要的力度、“箭矢”运行的轨迹等等,再做出机械反应。

  5月26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南方赛区)正赛在余姚市梦麟中学开幕,39支队伍、600多名大学生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一决高下。

  比赛时,赛场共有7个高矮不一的着陆台,中间5个,两边各1个,每个台子上都放着1个球。每场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每队有一台机器人。

  两队机器人可以向任何着陆台上投掷飞盘,把球从着陆台上击落,飞盘落在没有球的圆台上即为得分。如果所有球都被从着陆台上击落,且某一参赛队成功使己方飞盘落在所有着陆台上且每个着陆台上至少有一个停止运动3秒后未掉落的飞盘,该队则实现“完胜”,否则在比赛时间结束时,得分高的队伍获胜。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