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厉害了!象山小微企业一年花六千元就能“租”一名HR
2017年05月26日 21:34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在宁波,招一名人力资源专员,年薪至少8万。不过,今年起,宁波象山的30家小微企业,每家只需支付6000元,就会有一名人力资源专员全年为企业服务。

  厉害吧!想知道怎么回事吗?请往下看:

  小微企业没有专职HR劳资纠纷频现,象山试点人力资源贴身管家服务

  其实,这是一个由象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的项目,名称为象山县小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贴身管家式服务,核心是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借力专业的人力资源公司——宁波钢杰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宁波钢杰”今年荣膺宁波市‘示范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小微企业开展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各项服务。

  象山县就业管理服务处工作人员盛忠飞表示,经过调研,他们发现,象山县4万家小微企业几乎都没有专业的人力资源专员,都是老板亲力亲为,劳资纠纷频现,而当地90%以上劳资纠纷都发生在小微企业。

  项目从2015年10月开始试点,首批以1位人力资源专员对接4家企业的形式,为选定的8家小微企业提供“服务”,通过每周定期上门、电话跟踪等服务形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招工引才、劳动关系、岗位培训、薪酬设计、绩效考核、人才测评、政策咨询等全方位支持。

  效果如何?一年期满时,8家企业老板态度一致,即使接下来没有政府补贴,人力资源专员,他们还是会继续雇佣。

  还是来看看数据:该项目为8家企业推荐各岗位人员86人次,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120人次;协助佐米服饰、科镭激光涂装等4家企业处理因劳资纠纷等事由引起的各种员工关系事件12起,减少损失共5万元以上;协助鹿鼎电子科技、大晨机电等7家企业申报、办理工伤事故10起,转移或新增养老保险20次。

  人力资源“管家”服务扩至30家小微企业,今年新增教育培训、科技创新等增值服务

  今年,象山县人社局将人力资源管理贴身管家式服务试点对接的小微企业数量扩至30家。昨天,象山恒辉机械制造厂的林先生介绍,目前对接企业的人力资源专员郑成已开始提供服务了,半个月已解决了包括劳资纠纷、申请补贴、管理人员培训等好几个大问题。

  “之前知道企业可享受一些政府政策,但企业才30多人,并没有雇专门的HR,所以也无暇顾及去申报,来自钢杰人力的郑成已帮企业申请到了5000元的企业创新券、一笔小额贴息贷款,包括我在内的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政府补贴的专业培训课程,收获不少。”林先生乐呵呵地介绍。

  据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贴身管家”将更加强调“精准服务”,按照企业现状、实际发展需求,提供个性化人力资源产品,同时帮助企业指导培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引导企业劳资关系更加和谐。在原来的标准化打包服务基础上,还将增加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及科技创新、企业内控等增值服务内容。

  全力扶持战略新兴企业、电商类企业、大学生创业“新秀企业”等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快速发展。试点工作完成后,“共享式人力资源部”还将在全县小微企业间铺开。

  宁波钢杰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派出经验丰富人力资源专员服务企业,象山县就业管理处每季度定期对30家小微企业进行回访验收。合格后,政府部门按照每家每年6000元补贴给人力资源公司,加上每家企业付出的6000元,共计36万元。

  截至目前,宁波已经有100多家企业购买了小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贴身管家式服务,都是由宁波钢杰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提供。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