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30余只高成长股市盈率不足40倍
2017年05月22日 09:42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张波

  近一个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走低,曾经高高在上的中小创个股估值快速缩水。与此同时,中小板估值同样缩水明显。有业内人士表示,错误定价已为中长期投资创造了一个较佳的投资机会。

  34只高成长股市盈率不足40倍

  面对市场剧烈波动,中小创股股价自高位被“腰斩”的不计其数,跌幅80%也不鲜见。市场的非理性让很多基本面优异的个股被“错杀”。

  如果以2016年、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50%、市盈率不足40倍、市值小于100亿元等条件进行筛选,中小创中有34家公司符合条件。按市盈率从小到大排序,位列前10的分别是澳洋科技、阳谷华泰、黑猫股份、骅威文化、广宇集团、杭锅股份、九洲电气、云海金属、福安药业、中顺洁柔等。除中顺洁柔市盈率30.01倍外,其余9只个股市盈率均不足30倍。

  位居第一的澳洋科技市盈率仅20.13倍,年报、一季报同比增幅分别达90.81%、80.02%。中金公司研报称,该公司大健康产业链布局趋于完善,四家综合性医院已运营,开放床位2200张,同时以张家港为中心,在华东地区建立康复医疗服务连锁网络,重点发展康复医疗。未来公司通过康复医院的连锁化,将有望加快实现异地复制。

  紧随其后的阳谷华泰,市盈率20.80倍。申万宏源研报称,该公司是助剂行业龙头,在多个细分领域占有产能、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显著受益橡胶助剂行业供需改善。

  36股近三季度业绩稳定增长

  据数据宝统计,在中小创股票中,2016年三季度、2016年四季度、2017年一季度连续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的有36只。其中,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较大的有劲胜精密、万里扬、好想你等,分别为186.12%、156.34%、143.35%。

  上述36只净利润环比连增的中小创股中,市盈率在39倍以下的有22只,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有苏泊尔、鸿达兴业、金禾实业、滨江集团等7只股票。其中,露天煤业市盈率最低,仅为5.23倍。

  值的关注的是,以上36只中小创股中,有部分个股不仅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稳定增长,同时一季度净利同比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卫星石化、沙钢股份、大康农业、星河生物等22只股票2017年一季度同比增长超过100%。

  有29股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有26股预增和1股预盈。根据预增区间中值计算,山河智能、天际股份、永东股份等16只个股中期业绩预计同比翻番。 有业内人士表示,A股市场正在走向错误定价,一是成长被严重低估,如创业板直接忽略两年来30%以上的利润和净资本的增长,创下几年来新低;二是小型公司的创造潜力被严重低估;三是“漂亮50”类的白马股被严重高估。这些错误定价的叠加已经为中长期投资创造了一个极佳的机会。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