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鄞州电网扩容为小微企业用电“减负”
2017年05月19日 16: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郑之超 邵亚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郑之超 邵亚波)5月19日一早,在宁波市鄞州区邱隘镇东雅村,电力工人正挥汗如雨地为该村增设变压器、吊立电杆。鄞州供电公司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升级薄弱设备为局部电网“减负”,确保小微企业夏季充足用电。

  邱隘镇东雅村是制衣小微企业的密集区域,近两年,随着该村制衣企业企业的业务拓展,用电需求猛增,电网负荷节节攀升。村子原先8台变压器均呈满载或过载现象。今年,鄞州区供电公司加大对迎峰度夏电网改造力度,通过扩容和布点、扩大线径,畅通供电通道,迎接即将到来的高温等极端气候的电力考验。

  当日,该公司14名施工人员齐心协力对东雅村增设一台容量为400千伏安变压器,新立3根电杆,架设绝缘导线100余米。“通过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积极解决迎峰度夏局部供电‘卡脖’问题,为小微企业用电‘减负’,解决生产用电紧张的燃眉之急,扶助企业快速健康成长。”邱隘供电所所长长陈旼表示。

  为全力推进电力迎峰度夏工作,该公司未雨绸缪,于4月下旬就组织力量对线路进行彻底排查,2017年新装公用变压器62台,增容公用变压器116台,共新增容量27810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长度366.8公里,确保电网平稳渡过高温天气。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