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象山县技工学校 开出67门“技能小课”
2017年05月17日 09:0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朱海燕

  外贸专业的妹子能拆装轮胎、汽修专业的“小鲜肉”精通茶艺、数控专业的学生能说流利的日语、服装专业的男生还会影视后期制作……昨日,记者从象山县技工学校了解到,为了让学生有更多技能,适应未来“U盘化”的职业发展趋势,学校开设了67门“技能小课”,让学生得以掌握多种技能。

       该校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4年起,学校着手开始进行“技能小课”的课程建设工作,要求每个教研组教师都要参与设计一门与本专业相关的技能小课。教师们通过前期资料的搜集、整理和再创造,厘清了课程的培养目标和过程,撰写课程设计方案,共设计完成了插花艺术、西点烘焙、手机维修等67门“技能小课”。

        这些“技能小课”既包括职业技能,也包含兴趣特长、知识拓展、综合实践等。学生可以在这些课程中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喜好进行自主选择。服装专业的小徐同学在今年开学后特意选择了影视后期制作的小课,就是希望在母亲生日前亲手做出一个精致的视频作为生日礼物。该校一名同学告诉记者,“技能小课”的推进,让年轻的他们有了更多成为“多面手”的机会。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