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周末宁波天气不错 不妨带妈妈出去走走呀!
2017年05月13日 08:37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毛敏尔 钱梦娜 高梦迪

  昨天一场雨,让宁波迅速降温,最高气温在22℃左右。

  前几天,宁波的气温节节攀升,甚至和35℃的高温线仅一步之遥,俨然一副夏天的模样。但从气象上来看,宁波尚未入夏。

  前几日的热主要是因为西南暖湿气流发展旺盛,带着气温“噌噌”往上升。同时,西南暖湿气流还带来了充足的水汽,这时,只要高空有一点点冷空气渗透,就容易带来一波大雨。

  这个双休日,宁波天气都不错,气温强势回升,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周日刚好是母亲节,大家不妨带着家人出去郊游。

  母亲节据说最早出现在古希腊,现代的母亲节则起源于美国,定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下周依旧是晴雨相间的日子,但气温普遍较高,最高气温在25℃—28℃。从气温来看,宁波离入夏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出门别忘了防晒。

  5月中旬,虽然夏天未到,但空气中依旧有了几分闷热的感觉,气温动不动就是30℃以上。厌倦了城市的嘈杂,这时候最适合不过的就是到静谧的古镇,享受慢行于林间的舒畅与恬静。

  昨天,宁波公共自行车公司发布了一张Q萌的慈城骑行地图。

  1:千年古城行(自驾+公共自行车):开车至慈城游客服务中心,在“慈城游客服务中心”网点租车,沿地图中红色路线赏游。该路线全程骑行时间预估1.5小时(不包含沿途景点欣赏时间)。

  沿途景点推荐:太阳殿路(冯俞宅)、孔庙、城隍庙、古县衙、慈湖、校士馆、冯岳彩绘台门。

  城内建筑多建于明清两朝,错综复杂地分布着民居、会馆、街区、牌坊、古井等各种古建筑。踏入慈城古镇,一股历史沧桑感迎面袭来,一路沿途欣赏这古镇景点,感受古朴与静谧,让时间在这座小镇慢下来。

  2:慈湖赏游行(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公交车331、335、337、26路等到慈城公交站,在“慈城公交总站”网点租车,沿地图中绿色路线赏游。该路线全程骑行时间预估40分钟(不包含沿途景点欣赏时间)。

  沿途景点推荐:孔庙、慈湖、校士馆。

  穿过古镇中心,来到慈湖公园,走上跨湖石桥,看那质朴的师古亭、波光粼粼的慈湖。春意盎然、夏日清新、秋色宜人、冬雪银装,慈湖的四季都是一幅美不胜收的大作,置身其中,感受春去秋来,时间似乎很快,但似乎又不曾离去,你还是在这里。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