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宁波男护士是稀缺资源 想做这份工作男孩也得心细如发
2017年05月12日 20:33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应红燕

宁波市李惠利东部医院的男护士董佳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应红燕)今年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提起护士,大多数人脑海中会浮现出温柔的女性形象,她们总是穿着一袭白衣,头顶燕尾帽,一年365天,从晨曦微露到夜幕降临,她们无时无刻不守护着病人的健康。

  不过,今天我们想带大家走近的不是她,而是他——宁波市李惠利东部医院的男护士。

  记者了解到,该院目前拥有男护士12名,他们大多被分配在手术室、重症监护、急诊等科室。“物以稀为贵”,相比于女护士,男护士由于稀缺,更是深受同事和病人的欢迎。

  上午,记者在李惠利东部医院见到了正在忙碌的董佳炳。91年出生的董佳炳工作已有三个年头,用他自己的话说,做“男护”有点机缘巧合。

  “实际上,我的大学专业是被分配的。当时,对护理这个专业没有概念,甚至还有点迷茫,一直盘算着读一年以后再转专业,没想到不到一年,我就喜欢上了这个专业。”董佳炳自豪地说。

  尽管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会群体对“男护”的认知在改变。

  董佳炳说,刚入职实习时,他经常会受到病人的质疑,觉得男孩肯定没有女孩心细,静脉输液都不愿意把手伸出来。“病人的不信任,我能理解的,我也一直告诉自己,要用行动改变他们的想法。”从那时起,除了认真积极地完成护理操作,董佳炳只要一有空就会陪病人们聊天,多帮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平日里,董佳炳常常会提早一些到达科室,这样就可以,有更多时间交接班,熟悉前一天病人的情况,了解当天需要手术的病人。至于手术室里的温度、湿度,以及整台手术环境的每一个细节,他都会考虑周到。

  从刚入职时的受质疑,到如今在手术室里挑大梁,董佳炳通过不懈努力,成为了医院手术室里的骨科专科组长。“我们这个职业,不允许疏忽,对差错零容忍。”董佳炳说,就是这样一份决心,将一个原先的粗矿男孩打磨成了心细如发的“暖男”。前不久,在医院护理健康宣教大赛上,董佳炳因超凡的表现和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从众多女护士中脱颖而出,为所在的团队夺取了优异的成绩。

  工作之余,董佳炳还是科室里的“开心果”,他多才多艺,会唱歌、爱运动,是同事眼中高颜值的“男神”。

  不过,“男神”董佳炳也有遗憾,他至今仍是单身。对此,他常常自嘲说,谁让咱拥有天使情怀呢!据调查,在宁波,大多男护士的另一半都是同行。这意味着,他们在相互理解的同时,也得共同面对职业艰辛带来的生活压力。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