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吉林大米文化节来到宁波 周六到世纪东方广场吃香米饭
2017年05月12日 13:18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通讯员 金思思

  巍巍长白山,滔滔松花江。这肥沃富饶的黑土地,千百年来,养育了无数北国儿女。

  稻花吹早香,风露千万亩。除了白山黑水傲立祖国东北边陲,历史悠久的吉林大米也属天下一绝。

  生长于举世公认的“黄金水稻带”吉林省,黑土层有机质含量约是黄土的10倍,被誉为土壤中的“乌金”,全年日照时间3000小时以上,这样的大米才是真正的吉林大米。只有这样的大米,才能将东北大陆的青天白云藏进胸怀,让自己珠光半透、色泽莹白。

  而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延边州大米,则打出了“一米品天下”的口号,吸引着对大米深深眷恋的吃货们,一直都被人惦念那一口浓郁的自然味道。

  天时、地利、人和,三者齐备,吉林大米这张“白金名片”如今飘进了鱼米之乡的宁波三江口。

  本周六,在宁波市世纪东方广场将有一场米香万里的品牌推介活动——2017吉林大米文化节暨延边大米宁波推介会。届时,来自吉林延边的企业家们将煮起大米,包好饭团,熬出米浆,用最朴实直接的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吉林大米那洁白晶莹,质地密实,重如砂,亮如玉,溢馨香的特色。

  不光如此,热情的吉林延边同胞们也会将吉林大米作为礼物赠送给所有的参与者们。

  当然,宁波作为中国著名的院士之乡,一个文化底蕴丰厚的城市,为了表达欢迎之情,活动现场也将邀请到宁波市书法协会理事、宁波天封书画院院长石文豪先生现场泼墨挥毫,写下更多的鱼米故事情。

  吃完大米,现场还将设出不少趣味的互动活动项目,等待宁波市民们前来体验。

  活动时间:5月13日周六上午9:30-12:00

  活动地点:宁波世纪东方广场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