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打造网民精神家园 宁波十载网络文化节吸引千万网民参与
2017年05月04日 14:5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一年一度的宁波市网络文化节5月4日将再度拉开序幕,这是宁波举办网络文化节的第十个年头。

  十年来,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主办的网络文化节通过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融网气、聚人气的互动活动,成为宁波影响力和参与面最大的网络文化活动品牌,打造甬城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

  这十年,是互联网发展最为迅猛的十年。宁波的网民人数、网络普及率、网站数量以及信息化发展指数等多项指标已经位居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十年来,宁波始终把互联网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创办网络文化节来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为广大甬城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宁波市网络文化节举办十年来,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影响力大、传播效果好、网民参与度高的网络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累计吸引网民1200多万人次,举办了争做“宁波好网民”行动、甬籍“名家名作名品”网上展现工程等一批有全国知名度的品牌活动,涌现了“亮剑”“墩墩智囊”等一批中国网络正能量榜样人物,有20名网友入选“2016中国青年好网民500强”。

  从第一届网络文化节推出“网络文明、从我做起”征文活动,到去年启动的“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是宁波网络文化节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活动宗旨。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通过授课讲座、座谈交流、课外活动等形式,向学生宣讲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知识,远离网络游戏和网上暴力低俗信息;甬籍“名家名作名品”网上展现工程让徐季子、张德和、王锦文等15位甬籍名人在互联网上大放光彩,网友转发逾80万人次;宁波微爱网络公益联盟汇小爱成大爱,推动我市网络公益健康有序发展;“宁波,常有新变化”短视频大赛、“甬往直前,冲刺十三五”重点项目建设参访、“寻找老宁波曾经的年味”新春活动等一批网友喜闻乐见的活动,大大提升了宁波城市文化形象的传播力。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