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百余名草根演员在北京搞事体!央视三套今首播
2017年05月02日 13:01 来源:   记者 林旻 通讯员 陈敏健

  3月底,百余名宁波的业余文艺爱好者去了北京,在中央电视台第七演播厅搞了一个“大事体”——录制中央电视台三套知名栏目“群英汇”宁波专场。他们以精湛的演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央视编导们的交口称赞。

  记者从宁波市文化馆了解到,这期节目将于今天(5月2日)下午3:23在央视三套首播。

  《群英汇》栏目2015年10月登陆央视综艺频道,也是该频道推出的首档大型群众文艺展示栏目。栏目今年进行升级改版,面向全国各地文化馆征集、遴选独具地方特色的群众文艺节目进行专题展示。今年2月,宁波与北京等地成为《群英汇》首批选中的城市。

  为了落实好本次演出任务,市文化馆积极筹划,最终确定了“展现东方文明之都精神,体现国际港口名城风采”的主题,全面反映宁波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经过筛选,有7个节目入围。近一个月来,各节目组的演员白天上班,晚上排练。按照央视打造精品的要求,不厌其烦地修改剧本,一遍又一遍地编排节目,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

  (“群星奖”舞蹈《阿婶合唱团》)

  这次的宁波专场,由央视主持人管彤和宁波电视台主持人阿伟联袂主持,国家一级演员、宁波籍青年歌唱家吕薇作为嘉宾出席。节目录制持续了整整12个小时。演员们上午熟悉场地并走台,由央视导演对节目进行不断微调。

  民俗表演《十里红妆》,28名来自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后大街社区的居民用一场宏大华丽表演展现了宁波传统的婚俗文化。

  曾获得全国文艺最高奖“群星奖”的舞蹈《阿婶合唱团》。在录制中,这个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央视导演连连翘起大拇指。

  (民俗表演《十里红妆》)

  越剧表演《十八相送》由越剧票友张磊和张旦恒表演,一招一式,一字一句都显示出扎实的功底,很多观众议论说“一点不输专业水准。”宁海平调的耍牙是一门绝活,与四川变脸齐名,号称“西脸东牙”,这次被央视点名要来表演。其传承人薛巧萍不负众望,将几颗牙齿耍得出神入化,引来观众阵阵惊叹。

  在录制中,管彤、吕薇、阿伟三个人的巧妙互动,通过著名段子“来法,多来!(来法,拿来)所多来?(什么拿来)西多来!(线拿来)……”风趣幽默地介绍了“石骨铁硬”的宁波话。

  之后在展示“乡音” “乡味”的环节,宁波小调《悠悠宁波情》展现了甬剧的风采和宁波传统的生活状态。当黄包车夫气喘吁吁走来,修洋伞、磨剪刀次第登场……吕薇连连感叹找到“小时候的生活味道”。

  宁波港的小品《在路上》展现了泱泱大港的风采和港口工人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现场观众还体验了宁波汤圆的做法。晚会最后在歌舞《吉祥的港湾》中落下帷幕。

  (越剧表演《十八相送》)

(宁波小调《悠悠宁波情》)

  (阿伟表演宁波方言叫卖)

  对于这次进京展示,市文化馆馆长林红说:“这次《群英汇》的录制,是我市群众文化工作在国家级电视平台的第一次集中亮相,必将推动我市‘一人一艺’等群众文化工作跨越式发展。”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