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N3+一人一艺绘画展宁波开展 开启艺术双城记
2017年04月23日 10:13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陈敏健

  3位杭州女画家和15位宁波女画家共同推出的N3+一人一艺绘画展,昨天在117艺术中心开启。这是我市“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活动的首次尝试:以画为媒,让两地艺术家展开交流,同时也让参观者感受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艺术与美。

  N3是一个杭州女子组合画舫,其意思是:nice(美好)、new(新鲜)和news(新闻),成员金辉、柳闻和陈樱樱都不是职业画家,但都有一颗热爱艺术的心,她们业余作画并常常在杭州不定期地举办展览和进行艺术交流活动。这次,她们携带画作来到宁波,特意邀请宁波本地的业余女画家举办联展。

  117艺术中心策展人姚剑峰说,艺术来源于生活,此次展出的70余幅作品都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譬如从事艺术策划的陈樱樱,她在生活中是一个帽子控,她画中的很多人物都戴着时尚的帽子;从事外贸工作的金辉,有点小资,她的水彩画多以花卉为题材。在宁波的女画家中,70后幼师徐侠使用刮蜡方式创作,将黑色的蜡覆盖在红色纸张上,用牙签刮去黑蜡,勾勒出一幅幅具有古典韵味的庭院花卉图;美术教育工作者邵芬芬的3幅作品采用剪纸和拼贴相结合的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

  “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是我市文化部门提出的一项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构想,被列入我市“十三五”规划中的民生实事重点工程项目。工程的实施目标是到2020年,我市艺术普及综合率实现80%以上,即全市80%的群众每人至少能认知或掌握一个艺术门类,最终实现“一人一艺”的总体目标。姚剑峰说,掌握艺术和欣赏艺术是相辅相成的,本次展览就是为了加强和其他城市的艺术交流与合作,给市民提供更多艺术欣赏的平台。

  在简单的开幕仪式后,还举行了女性沙龙对话,两地女艺术家进行了交流。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5日。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