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24省公务员招考笔试 最热门职位在宁波1746人抢
2017年04月23日 07: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昨天宁波最“热门”的地方是哪里?答案是公务员笔试考场。

  4月22日上午9点,宁波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全市15个考点890个试场同步开考。全市共有26335名考生(含省级机关遴选140人、外市残疾人职位选择在宁波考试的考生1人)参加考试,比去年增长8.58%。

  据统计,当天总到考率为75.5%,6718人放弃了考试,全天未发生严重违纪情况。

  公务员考试今年竞争更激烈

  最热门职位1746人抢

  今年宁波公务员的考试竞争更激烈了。最后共有26194人报考616个招考计划(含选调生村官30名、紧缺职位2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1名),考录比例为42.5:1,每个职位的平均报考人数比去年多了3.4人,报考人数和考录比创下近三年新高,竞争更加激烈。

  考录比例,通俗点说,2015年是平均32个人竞争一个职位,2016年是39个人竞争一个职位,今年是42个人竞争一个职位。

  从报名情况看,共有48个职位考录比超过100:1,其中专业要求不限或者规定得比较宽泛的职位竞争尤为激烈。

  例如,江北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人才开发职位由于不限专业不限学位也未对基层工作经历提出要求,报考人员尤为集中,考录比例高达1746:1。根据华图教育分析,这一职位也成了今天同时举行公务员招录省考笔试的24个省里最热门职位。

  其他热门职位包括:慈溪市物价监督检查分局物价监督职位考录比达549:1。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员会调研、象山县乡镇综合管理、宁海县乡镇乡镇管理、余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业经济管理、北仑区普查中心统计、北仑区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察等6个职位的考录比也超过300:1。

  继去年之后,宁波今年又推出了4个残疾人专设岗位,共有18名考生按照就近原则参加了笔试。相关考点为残疾考生开辟了无障碍通道、提供了午休场地,为残疾考生赴考提供了便利。

  女生更爱做公务员

  90后成赶考主力

  赶考者,女性更多些?的确如此,从今年考生性别结构看,男性有12142人,占考生总数的46.11%,女性有14193人,占53.89%,仍呈现“女多男少”的特点。

  90后已成赶考主力了!从年龄结构看,20周岁及以下的有63人;21周岁至25周岁的有12981人,占比为49.29%,是报考“主力军”;26周岁至30周岁的有10382人,占比为39.42%,比去年略有上升;31周岁至35周岁的有2878人;36周岁以上的有31人。最大报考者年龄为40周岁,最小报考者为18周岁。

  【新闻链接】

  考什么?闭月羞花是指哪几位美女?

  公务员考试,考什么?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记者采访了多位考生,了解到今年的一些题目。

  上午的《行政能力测验》及《机关通用能力测验》(适用省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120道选择题,时间是两个小时,绝大多数考生都反映“来不及做,最后几题是蒙的”。题目涉及范围很广,天文、地理、历史都有考到。比如,“闭月羞花”是指中国古代哪几位美女?四大文明古国是指哪几个国家?张家界几几年举办冬季奥运会?在什么情况下,粉尘会发生爆炸?

  下午的《申论》(《综合应用能力》),考试时间两个半小时,围绕“快、慢”两个字做文章,其中涉及到“超前教育”、“速成教育”、“一家快餐企业5年内只开了10家连锁店,但在之后的一两年内,开了1000多家连锁店”等元素。一位男生说:“今年的《申论》更像高考作文,开放式,不像往年一样要针对现象讲对策。”(据《现代金报》)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