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快讯| 一季度宁波GDP增长8.5%
2017年04月21日 15: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设计 袁佳颖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设计 袁佳颖)今年第一季度宁波老百姓钱袋子鼓不鼓?房价算不算高?工业经济增速又如何?

  4月21日下午,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宁波经济运行情况。

  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42.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1.4个百分点,快于全国1.6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效益快速提升。据统计,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156.6亿元,同比增长47.8%,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0.7个百分点;利税总额293.8亿元,增长22.9%,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7.3%,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

  宁波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许婷娅说,一季度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发展势头,外贸进出口、交通运输、房地产销售等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好于预期,经济新动能加快孕育。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