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象山幼鱼保护战全面打响:一摊贩出售幼鱼被查扣
2017年04月20日 10: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胡星艺 俞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胡星艺 俞莉)保护东海幼鱼,没有买卖就没有捕捞。处于东海之滨的渔乡象山正在全面打响幼鱼保护战。

  根据浙江省关于加强海洋幼鱼资源保护的相关规定,从今年3月24日开始,大黄鱼、小黄鱼、带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等“幼鱼”全年禁止捕捞和销售。

  黄美珍摄

  19日一早,象山县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等部门,突击检查城区中心菜场和汪家河菜场,对市场水产经营户不收购、不销售幼鱼进行监督。早上七点,正是市场营业高峰期,执法组来到象山中心菜场的水产摊位,这里海鲜产品丰富,不少市民争相购买。执法人员对销售摊位上的各类水产品进行检查,并现场称重、测量,对比标准,未发现非法销售、经营低于标准的幼鱼的行为。一些经营户还主动向执法人员咨询关于禁止销售幼鱼的内容,他们大都表示愿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但在汪家河菜场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是发现了一家摊贩正在出售未达到可捕规格的梭子蟹。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该摊贩正在销售的这5斤左右违规梭子蟹,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摊主严格遵守禁止销售幼鱼的各项规章制度。

  “从检查情况看,目前总体情况较好,下一步我们将到餐饮饭店、海鲜排挡等,张贴禁止销售的幼鱼标准尺寸宣传板,同时再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一旦发现从严查处。”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陈建定说。

  6种海洋渔业资源品种最小可捕过渡性规格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